深警案开庭 声援者遭维稳 律师悲愤退庭(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3-02-0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声援,大批警力戒护。(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今天上午(2月7日)备受各界关注的深圳警员王登朝案二审开庭,大批深圳公民和外地维权人士来到深圳中院外要求旁听遭到警方驱赶。前往现场的唐吉田律师表示,庭审过程中王登朝和两名辩护律师的发言始终受到限制,最后律师流泪退出辩护,案件择日宣判。

律师:无耻发挥到极致!

为王登朝家属提供法律协助的律师唐吉田向《看中国》表示,今天根本不是法院在审案子,而是深圳当局在操纵深圳法院审案子,“更直接的说,是深圳国保在操控法官进行的刑事诉讼活动。”他指出整个法庭组成不具合法性。“包括没有按照刑事诉讼法提前三天通知开庭、庭审过程中限制王登朝和两位辩护律师的发言,根本不允许他们就案情发表意见,中场李金星律师流泪退出辩护;庭审前抓人、打人、抢东西;庭审过程中,在外面准备旁听的人,也被他们抢手机。好多人被带走,甚至有的人被送到深圳外的地方,(其他)还有好多人被控制不能来。”

两名律师李静林和李金星辩护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最终要求解除辩护授权,愤然退出。唐律师直批“今天庭审毫无悬念的他们将非法进行到底,将无耻发挥到极致。整个官方的表演已经足以证明他们在构陷、迫害。”

网络直播:大批声援者旁听未果

据推特网友网络直拨现场消息,今天有大批深圳公民和外地维权人士来到深圳中院外声援王登朝要求旁听。前往现场的律师江天勇在推特写道:我们经常在骂警察,但有一个警察的确与他的同行不一样,这个不一样的警察,就是王登朝。我骂的警察不包括王登朝及王登朝这样的。恳请大家关注不一样的警察——王登朝

知名网友超级低俗屠夫(吴淦)讽刺说:整天夸大体制内正能量,当一个王登朝还没成为正能量时候就被判十四年,这时候最需要体制外的人帮忙呼吁,而那些整天贩卖夸大正能量的人却没有声音了。

另一知名网友染香姐姐前往旁听未果后表示:“如果连公民旁听庭审的权利都要被剥夺,让人如何相信庭审会在公正的前提下进行?黑幕之下必无公正。”

唐律师向《看中国》表示,今天前后陆续到场声援的人有近百名,警方动员的警力则是声援人数的数倍,估计有几百名警力。

下午3点多,庭审法官宣布合议后再判。唐律师表示,案子很可能在农历新年前或长假后的第一天出裁判文书,“不论如何,只要当事人和家属保持坚定,律师和各界声援继续努力,增加深圳当局的违法成本,这个案子或许会有某些积极的变化,但也无法过于乐观。”


旁听被阻,王登朝妻子李彦婷悲愤抱着孩子冲上马路拦车。(网络图片)


警方动员了大批的警力(网络图片)


警方动员了大批的警力(网络图片)


“染香姐姐”在现场声援(网络图片)


李金星律师流着泪出来了,他说庭审无法进行下去,没有辩护律师说话的余地!庭外高呼:王登朝无罪,王登朝无罪⋯(网络图片)


维权人士肖青山声援王登朝(网络图片)


深圳警员王登朝精心筹划3.10纪念孙中山集会,还设计了这种文化衫(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