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中共长治梦

作者:桑木 发表:2013-02-0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梦不是宪政梦

习李新班子的面孔,令世人疑惑难解,东边晴来西边雨。一月五日,习近平总书记端出“满汉大餐”招待国人,竟然以马列主义原始教义理论家自居,给他的中央委 员级大臣开讲,大谈马列主义六阶段发展的光辉历程来增加三个“自信”。问题是文胆们给他准备好的“满汉大餐”,尽管琳琅满目,大臣们只得聆听,但是国人能 咽得下吗?恐怕适得其反!“南周事件”引发的全国性抗议,就是对其“道路自信”的有力的回应。一月七日,习近平借中央政法委电话会议又对国人释放暖风,并 以柔性手腕平息了“南周事件”,因此许多论者又趁机唱起“宪政梦”的胜利。其实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政改果实,习的梦决不是宪政梦,而是道道地地的中共长 治梦!一月五日他所端出的“大餐”才是他的治国理念的宣示。现分析批判如下。

既然习君也在讲话中提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就拿事实说话吧!空想社会主义既然是空想,多谈是误国,免了。所谓科学社会主义,连马恩都不敢 自诩“科学”,而且马在世时,就声明他的五个社会发展论仅适合于欧洲,何况一百多年来的世界历史都证明其不科学!当今世界上所有的所谓社会主义国家,都是 一党专政独裁的党国制度,社会主义是它的遮羞布,这些国家特权官僚垄断一切,少数人致富,多数人赤贫,贫富差距大大超过资本主义“地狱”。这是现在信息时 代无法掩盖的事实。其实真正的社会主义仅仅是一种财政政策,而且只能在宪政民主的前提下,民众通过选票驾驭执政党来实现的均富国策(其在西欧与拉美国家实 验都以失败告终),何况在没有宪政民主条件下的一党专政国家,例如前苏联和当下中国。事实证明,当民众是羊,牧羊人叫你吃多少,全无自由,哪来社会主义天 堂?那末第三个阶段呢?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早见上帝!连它本国人民都已弃之如敝屣。现在中共理论家还供奉如神明,可见他们有意欺骗群众到何程度! 至于苏联的社会主义实践,那是世界人类历史上的闹剧、反人类的丑剧,早一夜完蛋了。中共却要继承它的香火,愿做它的孝子贤孙,斯大林在地下一定感激不尽!

毛泽东时代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最残酷最愚昧的时期,五十年代所谓的反右斗争,几十万知识精英被“坑儒”,至今还不肯全数平反。六十年代所谓大跃进,饿死三 四千万老百姓,在和平时代创下的“丰功”比电影《一九四二》还高十几倍,如今正视了吗?对人民道歉了吗?七十年代,文革大动乱,到了自己杀自己了,连国家 主席都不放过。习君的老爸坐牢十几年,如今一旦权力到手,都可以遗忘!小怨服从“大义”了。但不要忘了,对文革的全面否定是党的决议明写的,不清算它等于 翻案!老毛在地下笑了!那末第六个阶段呢。中共前三十年的所谓社会主义探索与实践,将好端端一个物华天宝神州搞得民不聊生,国将不国,快到人亡政息的地 步,只好放弃所谓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政策,向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求救。在这短短几十年,中共官僚乘开放之机,以权谋私,大发横财,现在都成为中国最富有的 阶层。当前中国社会贫富差距居世界前列,连中共自己都承认贪腐是亡党亡国的首害(据中共纪委公布:去年查出违纪违法官员十五万多人,县处以上四千六百九十 六人)。这样的社会和国家离平等正义十万八千里,还侈谈什么“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陷入保守的防患思维

许多一厢情愿的好心人,都以自己的愿望来解读习李新班子的新动向,如将改善管治方式当政改动向来欢呼。当然,也不能否认良性的吏治比恶性的吏治要好一些,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在当前中共处于国内外压力进一步加剧的形势下,利益集团已经形成共识:害怕启动政改只会加速进入托克维尔规律轨道,早死!于是它陷入保 守的防患思维之中,一面假托加大反腐力度和促民生消除民怨以巩固统治基础,一面打击党内外“左派”与所谓的“右派”势力,尤其严控互联网与纸刊传媒,以保 党国江山永久!罗素在评论马基雅维利时说:“古代的改革者可能是一个仁慈的神话,而现在的改革者可能要创造一个骇人的真实。”但愿他的谶语落空!

来源:争鸣杂志第424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