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问讯朱瑞峰 威胁交出内幕(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3-01-2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午五点半朱瑞峰终于走出德胜门外派出所。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揭发重庆官员雷政富不雅视频的民间反腐人士朱瑞峰今天遭重庆警方问讯备受外界关注。经过警方六个多小时的问话后,下午五点半朱终于走出德胜门外派出所。他表示重庆警方向他索要尚未披露的官员材料及新闻线人资料,但未得手。律师披露,重庆警方威胁不交资料将涉嫌证人隐匿证据罪。

索要视频

28日,朱瑞峰在经过警方六个多小时的询问后,终于在下午17点30分许走出询问室。一出派出所,朱瑞峰立即以手机发微博向外界表示:“如果没有网民的强烈关注,昨晚我将会被带走,在派出所询问中,他们坚持向我索要重庆官员证据,索要我新闻线人的资料,我说我宁可坐牢也要保护新闻线人,请求见我的律师,他们没有得手。”

随后,朱瑞峰又公布一段对话:“重庆专案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很重视;我:重视什么?重庆专案组:不是重视你,是重视官员淫乱案。”并向外媒BBC表示,孙政才重视的原因是因为这有关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留下的烂摊子。但朱瑞峰认为,实际上重庆警方手中掌握的东西,肯定比他自己手中的东西多。

17点33分,李和平律师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表示:“重庆警方要求艳照第一报料人人民监督网主持人朱瑞峰交出艳照视频,不交就涉嫌证人隐匿证据罪;刚才程海律师、张凯律师和我三方通话,认为网站主持有权保料、有权保护新闻线索提供人,元芳,您怎么看?”

四大看点

李和平律师并认为,朱瑞峰案有四大看点:1、朱瑞峰作为人民监督网的主持人,对其信息源是否有权保护、如何保护?2、雷政富等人有不雅照和不雅行为,有无犯罪行为?3、赵红霞舍身反淫官,还有中了红霞又漏掉的吗?4、如果说肖、赵涉嫌敲诈犯罪,那雷政富等人慷纳税人之慨,把公共工程作为自己的“款子”交给敲诈者,这是什么罪?

张凯律师则表示,“朱瑞峰在派出所实名举报了雷政富等人涉嫌受贿罪(性贿赂)。并且出于记者的职业操守,为了保护线人安全,暂时不提供视频材料。”律师们在张凯的微博跟帖回应。

刑事律师刘平凡表示:“举报是公民的权利而不是义务!”梅春来律师说:“同意公布录像,但支持不公布线人。”丁金坤律师指:“记者的职业道德,就如水门事件,保密到线人到死为止。”


一出警局即被媒体包围

强力围观

目前网络舆论强力围观事件进展。朱瑞峰17:37分从派出所出来发的第一个腾讯微博讯息,三个多小时达56万多人点阅,轉播和評論5千6百多条。律师袁裕来、迟夙生、海洋、迟夙生、浦志强、王鹏,以及法律学者何兵等多位法律界人士引网友“xiaoleelee围脖”的观点说:“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他们就不敢下黑手,律师也应为朱瑞峰死嗑”(不论代价,跟他干定了!)。

稍早朱瑞峰向《看中国》记者表示,为了不让真相被掩盖,已经做好了坐牢准备,但不能不明不白被害,要让外界知道正是“北京市官局配合重庆警方”把他抓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