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兵至少10万 把小女子吓晕啦(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2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应征者进行才艺展示(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近日,一则网帖《义务女兵公开天价买卖,责任谁来承担?》引起网友关注转发。女兵的状况及背后问题也引起网络讨论。

该则网帖为河南商丘一名叫王倩的女子所发,帖子并附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所发的《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日期为2012年12月1日。

该名女子王倩发帖说,今年商丘地区网上征集女兵,自己是农家女儿,体格条件好,想当一名女兵。但就在入伍通知书发到手后,商丘军分区和宁陵县人武部却向她要求需找介绍人。王倩向对方表示:“我是网上报的名,没有介绍人。县人武部和商丘军分区管征兵办的人说:“人家有拿14万、18万的,你老百姓最少10万。”,嗅,一下把我吓晕啦。当义务兵是为了保家卫国,这也需要花钱?转念想,还挺人性化的,三种价格,可我是老百姓啊,没有一种价格是我能拿的起的。就是因为我是农家女儿,没有钱,所以又把批准书给我收走了。”“好愤憾!!!”

 

该帖子引起网友讨论女兵现象。许多网友表示,靠关系或者花钱才能当女兵是很多地方普遍存在的现象,为的是未来可能的“前途”,但背後也存在问题。

“除了经济发达的沿海,据我所知,男女当兵都要关系,女兵只是厉害的多。”

“女兵是这样的,没关系就别想那些了。我连名都没能报上 - 钱啊钱”

“不一定,但大多数女兵都是操作了的,毕竟女兵名额就比较少,现在走一个普通兵说不定都要走关系何况女兵。”

“每个市给的名额少之又少,没有很好的关系当不上女兵的。女兵是最有前途的,不是当军嫂就是政府部门里的领导了! ”

“话说回来,10万可以让一农家姑娘转军队户口,或者以后转成官奶奶,市场价大概是这样来的吧。”

“安排工作是诱饵,十几万是目的。退伍每月给你千而八百的工资,拿你的钱给你发工资,还要提前预交。睁眼看清楚,投资需谨慎。”

网友“wyh”提供个人资讯表示:真的要给钱,九十年代已经是这样,不过男的是要去好部队,例如武警,特别是边防武警,深圳、珠海的。要认识武装部领导,至少要介绍认识。城市里男的很多不愿意去,也有少部分愿去。女的就必定要走后门,因为女兵不用下基层连队,留在机关、找到干部当老公的机会大很多。

名额多预留权贵子弟?

网友“TAP君_何处”以个人经验表示家中条件不够的最好还是不当,她说:你发展的怎么样取决于你的关系,你的个人能力只能占到小部分,当然你得有点能力,起码眼明,待人接物方面做的够好,人际关系能把握好。呆多少年,这个取决于你的个人意愿和关系,义务兵两年,两年后你可以考虑转士官(转士官也要花点钱,关系够硬不用,我是花了5000)也可以考虑考军校,军校有大专和本科的区分,考军校特别不容易,需要关系还有自己有真才实料。军校出来要比地方工作强,因为是军官了嘛。如果你没有什么关系家里条件又不是很好那么还是别浪费青春了,我想你一定没有为祖国奉献的想法,两年义务兵退伍费也就是几万块,估计你当兵走花的钱够几次退伍费了。

另一网友持相同看法说: 08年开始入伍的军人退伍后,政府就不给非农户口安排工作了。农业户口就更不要想了。当然。如果你在部队认识了一些高官子弟。也许有机会,或者成为一个军嫂。总之这些都是机会很渺茫的。再或者在部队考军校。不过,好像一般都是给高官子弟预留的名额。除非你考试考的很好。说一千道一万,没有关系或者钱,当了也白当。

二奶问题

许多人也提出军队的二奶问题。网友“海上升明月”表示:姑娘还真别去凑这个热闹,免得成为2奶。当年多少有志女青年投奔延安,结果都成了2奶。“豫州梅”跟帖称:海上升明月的评论,是真实的。以前部队里有让你失望的地方。听当兵的孩子们说,部队里的女兵是给当官的准备的。战士如果给女兵说句话,就得受处分。还有,被扒去外衣的女兵,跑出营房,跑到老乡身边,但还是被追兵抓了回去。

同一跟帖下许多网友有相同担忧:“万一进了文工团,指不定被哪位糟老头子糟蹋呢”、“花钱买兵当?怎么保家卫国的事情变成买卖?其中猫腻谁清楚?清清白白的女孩不要趟这浑水;没有去当成兵是幸运,去了就注定倒霉!”“我是坚决不让自己的女孩进那个大染缸的。”

网友“MZ求真务实”提出反思:军队的腐败只是整个国家腐败的冰山一角,全民腐败已是公开的秘密。其根源就是公权力失去监督,这种政治体制,神仙也得腐败!

据《中国日报》曾报导介绍,军队在征募女兵选拔过程中,要求展示唱歌、跳舞等才艺。报导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招募女兵的面试包括自我介绍、问答,以及才艺展示。面试按总分30分,其中"语言表达"占12分,"形象气质"占10分,才艺占8分。一名副营长表示,女兵是军队中特殊元素,光考智力不足以保证选拔。《华尔街日报》对此评语称,官员们坚称才艺测试是必要的,“不过他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理由并不能完全令人信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