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微博嘲讽官员发言 最令人讨厌短语曝光(图)

发表:2013-01-17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网友发推嘲讽官方发言(来源:推特/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报导】据《法新社》(Agence France Presse)1月10日(周四)报道,中国官方媒体采取了不寻常的步骤,用令人尴尬的一系列官僚发言来嘲讽政府使用的语言。

中国的新领导人批评了长篇大论的发言和冗长的会议文化,并敦促更好的治理后,共产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文公开羞辱 :

人民日报说:“没有发言是不‘重要的’,没有掌声是不‘温暖的’。”它在其微博帐户对官样文章开起了玩笑,并邀请关注者分享他们最感到愤怒的短语。

微博发文继续说:“没有领导者是不被‘高度重视的’,没有访问是不‘友好的’,没有成果是不‘令人满意的’,没有成就是不‘巨大的’。”

评论者讥讽官员倾向不给予答案,并批评一拖再拖的会议中用来用去的烦人的用词

一个用户名为Suzhiqiang的写道:“其中最常见的是‘有关部门’。当有好消息时,是具体的部门,当有坏消息时,是‘有关部门’。”

另一个叫Arnold的人说:“最讨厌的官方发言是‘接下来,我想补充几句’......半小时后他还在说。”

一个用户名为罗密欧(Romeo)的提供了一个会议的模板:“大力做这...彻底做那... 别这样做...高举...加快...推进...坚持...保证... ”

但接下来有些人嘲笑试图减少官样文章的努力。

用户名“探索者”发文指出:“这些套话、空话、假话,我们不都是从某些报纸学来的吗?”

截至周四晚有大约4300个评论,并被几个媒体(包括新华社)转贴。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