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圈立场逆转 环时总编微博被骂爆(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10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微博昨日被批评声浪灌爆,传播圈因为南周事件,对环时角色的看法产生根本性逆转,媒体人评论:“左派市场化媒体的假面被撕下,完全沦为赤裸裸政治工具。"凌晨胡锡进在微博写道:“夜晚的微博是复杂得以较充分延展的时候,围绕我和环球时报的复杂,会更沉重。"10日早上,胡锡进已将自己的留言连同批评声浪删除。

媒体人狠批

这一、两天,传播圈人士纷纷透过微博表达对《环球时报》和总编胡锡进的态度。

发声明和胡锡进割袍断义的《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新浪微博用户“文三娃”透露,他在表达明确抵制胡锡进动用公器的卑劣手段后,连《人民日报》一位中层领导(与环球时报渊源很深)也私下向他特意表达了认同。

多位媒体人在微博狠批胡锡进。《新京报》记者黄玉浩说:可怜的孙旭阳,主号炮灰,谁让你想踢飞胡锡进老师的骨头,没听过打狗还得看主人呢,何况人家是“x x利益"的看门狗!

《法制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陈东升说:中午邂逅老友老胡,说已给刚出生的孙子取好名字了,就叫胡来。他解释说,这年代,名字不狠一点,镇不住人家。

中央戏剧学院资深电视节目策划、专栏作家尹珊珊:他当中国人都是蠢的么?被亿万中国人唾弃、耻笑,到底要多少荣华富贵才能换来对这一切熟视无睹?朋友们啊,给你多少钱,给你当什么官,你才愿意混成胡锡进今天这种状况呢?祝贺他入选中华五千年最耻辱的top20吧。

新京报《名汇famous》杂志副主编张寒:胡锡进你如果还认为自己是媒体人,而不是一个宣传机器。你到底怎么看,中国这么多报纸被你那篇评论抹屎?如果只是个机器,麻烦你别天天读者读者的,你没有读者,只有主子!


抵制环球时报

发起抵制行动

文化界人士也发起抵制《环球时报》。财经小说作者、正和岛《决策参考》副主编李正曦提出抵制环时的号召:从今天开始,我一个公民身份,抵制《环球时报》,所有他的读者,我都远之;所有关于他的新闻,我都不评论,不转载;所有他的订户,我都会以我自己的行动去抗议。

作家陈岚说:你愿意一起拒订《环球时报》么?并告诉你的亲人朋友同学,它充满了谎言,包着糖衣。

媒体圈立场逆转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微博昨日被批评声浪灌爆,他在接近凌晨23点46分写道:“环球时报是复杂中国的报道者。我们报道复杂,也成为这种复杂的一部分。我们很希望世界简单些,然而它不是。夜晚的微博是复杂得以较充分延展的时候,围绕我和环球时报的复杂,会更沉重。今晚的所有留言我都会看,直到明早连同此博一起删掉,化作我记忆的一部分。"今天,该条留言,以及被网友灌爆的批评之声已经全部被删除。

专栏作家连鹏对事件分析:环球时报在胡锡进接任总编后,在国际问题上愈加冷战思维,市井标题,不断贩卖阴谋论,煽动廉价爱国主义;在国内敏感问题上,一方面强调国情特殊、复杂,一种“为了崛起而忍耐”的姿态。另一方面却总把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先扣帽子再打棍子。不过往往“护主”太热情,容易把主子最后一块遮羞布扯没。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王以超结语评论:这次风波,对于胡锡进和环球时报来说,有得有失。所得在于终于可以参与定调了,虽然只是组织上安排的脏活累活,也许是“人民”“新华”都不愿干的,但最起码可以分一杯羹。所失在于终于彻底撕下了左派市场化媒体的假面,沦为赤裸裸的政治工具了;媒体圈原来对这份的理解甚至部分认同心态,已发生根本性逆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