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日相:可对中国飞机射击曳光弹(组图)

发表:2013-01-10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触即发?日相安倍晋三:可对中国飞机射击曳光弹

据日本新闻网1月9日消息,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根据首相安倍晋三的指示,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正在研究对侵入钓鱼台领空的中国公务机和军机实施曳光弹射击警告的措施。

迄今为止,日本自卫队的战斗机在对接近钓鱼台空域的中国飞机采用的是无线警告。但日本政府认为,这种无线警告无效的话,考虑使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曳光弹是一种尾部装有能发光的化学药剂的炮弹或枪弹,发射后发出红黄或白色的光,用于指示弹道和目标。曳光弹较其他子弹弹头的不同之处在于弹头在飞行中会发亮,并在光源不足或黑暗中显示出弹道,协助射手进行弹道修正。

日本只在1987年时,对侵入冲绳附近领空的前苏联侦察机实施过曳光弹警告射击。

另外,日本防卫省也考虑,如果中国舰队在钓鱼台附近海域出现的话,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该海域实施布防,以警戒中国舰队闯入钓鱼台附近海域。

原标题:一触即发?日相安倍晋三:可对大陆飞机射击曳光弹


美国之音:日拟对进入钓岛上空中国飞机警告射击


钓鱼岛/尖阁诸岛(资料照片)

华盛顿 —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正在考虑是否要求自卫队对进入钓鱼岛空域的中国海监飞机进行警告射击。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引日本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星期要求有关部门强化钓鱼岛周边领域的警备措施,其中包括“当领空侵犯机不服从无线电警告时,允许自卫队战机采用曳光弹进行警告射击”。

曳光弹是一种尾部装有化学药剂的炮弹或枪弹,发射后会发出红、黄或白色的光,通常用于指示弹道和目标。日本上次使用曳光弹,是在1987年应对前苏联侦察机进入冲绳上空时。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
“对于这个传闻,日后是否会付诸实行,我们是抱以比较忧虑的态度来关切这件事。”

另据日本媒体报导,日本政府隐瞒中国军机频繁突破日本防空识别区接近钓鱼岛空域的事实。一名日本防卫省官员称,中国空军的侦察机和警戒机,去年底以来多次飞入钓鱼岛空域。

此前,日本防卫省只公布中国国家海洋局所属海监巡逻机进入钓鱼岛空域的消息,没有公布中国军机的消息。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表示:
“中日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地一定会把美国拖下水,其实美国对这件事的关注程度不亚于中日两国,所以我们必须说,美国的态度,或者美国的做法,可能会对中日两国如何处理钓鱼岛议题,形成很重要的影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三在答覆记者询问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只和飞机在钓鱼岛海域和空域进行巡航,是中方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来源:NOWnews/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