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评声中 北京土地价格一路飙升

发表:2013-01-06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仲陵编译报道】据《金融时报》1月3日(周四)报道,在最近北京的拍卖会上土地价格一路飙升,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政府长期以来试图降温,但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再次升温。

在北京郊区通州一片土地本周以10亿元人民币(1.6亿美元)价格售出,超过起价的491% - 这是北京两年内的拍卖会上支付的最高溢价。

去年年底中国土地市场开始复苏对地方政府是好消息,因为其依靠卖地作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但土地价格飙升引发了对官员限制土地供应量可能导致未来房地产泡沫的批评。

赢得了通州拍卖且直言不讳的地产大亨任志强于得标后在其微博痛批政府。

华远集团首席执行长任志强在他的官方微博上说 :“我知道,买高价土地是有风险的。”

他说:“这对我的公司不是一件高兴事,对社会也不是高兴事,但为了生存我没有选择,只能在(政府对)土地的垄断和供应短缺中挣扎。”

任志强补充说:“由于害怕造成天价,政府减少了竞争性拍卖的数量,所以制造了土地短缺而导致天价。政府认为减少土地供应来控制房地产价格上升是一个好办法吗?”

通州售出的这块土地,可建面积为122,798平方米,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184元人民币 - 约北京平均月收入的两倍。通州位于距离市中心20公里,在过去吸引年轻夫妇寻找更低廉的住房选择,但现在楼价迅速攀升。

在过去三年政府使用了一连串的政策来控制住房市场。禁止居民在主要城市购买第二套住房,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并投入巨资兴建公共住房。

在这些措施的重压之下,房地产价格去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停止上升,并在一些城市下降幅度高达10%。然而,考虑到经济增长放缓,政府放宽货币政策,投资者已开始挤进房地产市场。

中国土地销售通常很不稳定,根据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数据,2009年在300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的时候上升了161%,但去年随后下降了15%。

在上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因为开发商积极买地,他们预计今年土地市场会强劲。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