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村官案件法院休庭 旁听者被阻入内旁听(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11-30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院外打算旁听的人们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发生于今年5月12日深夜,天津北辰区人大代表、下辛庄村村长黄双来遭村民王国廷杀害事件,11月29日,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件。被告家属以及其他地区的声援者旁听遭阻,前往声援的访民郭洪伟表示:这种对弱势群体的欺负,应该要尽早的终结。

29日上午,天津杀村官案开庭,该案发生在今年5月12日下辛庄村,当晚11点左右,村长黄双来与另2名亲友带同四人闯入老农民王国廷家中,黄等人以武力威胁王国廷,要他的儿子王复春不要再查村里的账目、退出村长选举等。王复春赶到后与黄双来发生争执,村民也赶到声援,双方发生武斗,黄双来及其同伙共三人遭乱棍打死。

事件发生后,多位村民被逮捕,并遭到起诉。29日的开庭,很多维权人士获悉后自发前往旁听,该案共有十名被告,每名被告的家属只允许两名进入旁听,所有到场的访民则全部被阻挡在法庭外,而黄双来一方的人则全数进入。

该案被告律师,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的莫少平律师和丁锡魁律师为王国廷一家人作无罪辩护。律师表示,因为在深夜有人擅闯民宅的情况下,他们有行使正当防卫的权利。过程中不断休庭,只要辩护律师一发言,就被叫停,基本上律师及被告未获得太多辩护时间。最后,法庭宣布休庭,并于12月5日继续开庭。

早前另一被告王复玲(王复春姊姊)的辩护律师马纲权向《看中国》表示,该事件的蹊跷之处在于,当黄双来一行夜闯民宅并对王家人施行暴力时,王家打电话报警,警方知道是黄双来的大批人马时,却不出警,在得血案发生后,才派警车赶赴现场。接到报警而故意不出警乃严重渎职。

而王国廷夫妻、儿子王复春、女儿王复玲、弟弟王国云等则属正当防卫,却被以“故意杀人罪”遭到逮捕,并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因此,案件被认为存在司法不公。

据当地村民表示,死亡的人大代表黄双来被爆与原天津市市委书记、现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有着说不清的关系,张高丽还出席了黄双来的葬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