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坟者亲人被砸死 网民:损阴德所致(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11-25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周口市某地平坟现场


平坟现场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报导】从今年3月起河南省周口市掀起大规模的“平坟复耕”运动,遭社会各界一致谴责和反对。周口市委一干部于20日称“平坟复耕”已暂停推行。21日,周口市民政局称暂停的只是宣传工作,平坟复耕将继续。

对此不一致的口径,民众认为此乃温家宝“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佐证。同时,平坟期间发生一参与者亲人被墓碑砸死的惨剧,被认为“损阴德”所致。整个运动体现出共产主义对生命的漠视。

河南的“平坟复耕”运动连日来受到极大的批评,以至于20日周口市市委一干部称,周口“平坟复耕”已暂停开展,原因是国务院修改了相关法规,不允许强制百姓“平坟”或火葬。但21日,周口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胡朝阳对媒体表示,周口市暂停的只是宣传工作,“平坟复耕”将继续进行。而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处处长彭国平称,民政厅从未发文要求平坟复耕,“平坟主导者是政府”。

利益纠结引民怨

不一致的说法被认为是中央政令达不到地方,民主人士高宏指出:那就是温家宝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的佐证;也可能是地方受经济压力,已经顾不了中南海了。也有说法认为就是不同集团的利益问题。

民主人士箴言指出,平坟除了引发“破坏中国文化”的批评声浪外,最大的民怨主要来自几点,一是有关系的人坟头就可以保留,体现了不公;二、未按照法规进行,强制措施引众怒。由于牵涉到的人口数众多,也因此容易形成群体性事件。此外,利益是最主要的因素,这种平坟的做法,其实就是打着经济发展的旗号,以牺牲环境和破坏传统文化为代价,获得政治上的成果,使官员得到政治上的提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提及:在违背人伦天理背后,“平坟运动”所展示的是赤裸裸的利益逻辑。也有民众在网络上表示,“平坟不过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玩意,卖地敛财是主要目的,有地了才好搞房地产,搞比房子还贵的公墓”。据周口市村民胡先生表示,目前当地政府“低价”强买村民土地卖给开发商,而此事与“平坟”运动有一定关系。

高宏则认为,利益是主要的目地。他说:“没那么复杂,就是利益。别以为中共党员会在乎党平了他们父、祖辈的坟。他们大多不在乎了,这也表明他们缺德到何种地步了,平别人的坟,说明他们不在乎别人平自己家的祖坟,那就是说,他们早就不要祖宗了。”

平坟者亲人被墓碑砸死

平坟始于今年3月,周口市委、市政府发布“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3年内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强制火葬;不再出现新坟头,逐步取消旧坟头。

一份10月12日下发的周口市扶沟县的《平坟复耕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县内干部要带头平坟,如不能提供乡村领导签字的证明则不能上班;如果平坟不力,将受到法纪处理;对平坟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该方案还称,在扶沟县,乡镇中平坟工作突出的将给予奖励,相反,留一个坟头将罚款1000元;对于企事业单位及人员,如果平坟不力,可能将取消单位及个人一切评优、晋升机会,并可能在媒体上曝光。

据报导,扶沟县河套村70岁的老党员在今年10月的平坟挖墓碑中,其三儿媳和二妹夫被倒下的墓碑砸死,而前来帮忙的邻居张富民的胳膊、腿被砸骨折。

对此,有民众在网络上感言,“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是天理。”有网民道出这场平坟运动得以持续进行的原因,“强行平坟,挖人祖坟,必伤阴德,对,党员是唯物主义,不怕不怕的”。

平坟体现对生命的漠视

一位不方便具名的作家表示,平坟的关键不在于破坏传统文化,而在于活着的人们如何看待死去的人们。他指出,中国大陆是一个缺乏宗教感的地方,但是对于死人的敬畏其实就是体现出活着的人们对于生命和神秘主义的敬畏。

他认为河南地方政府官员的荒唐和唯物主义对于生命意识的淡漠,在这件事情上面就可以反应出共产主义对人权、对生命的冷酷无情,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发生活摘器官以及滥用死刑等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