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不乐为秦民之日久矣(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11-22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道】近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被爆已经加入外国国籍并注销户口,引起舆论对她的批评,并引发大众对中国富人移民的关注。据有关方面统计,超过七成大陆富豪已经移民或准备移民,分析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考虑移民。分析人士指:“天下不乐为秦民之日久矣”。

张兰于21年前自加拿大返回大陆,后白手起家累积了15亿人民币的资产,在曝光加入外国国籍后,网络上批她“不知取于斯用于斯”、“改投异邦,其心可诛”。但这样的现象却非个案,央视《新闻1+1》节目报导,中国七成富豪已经或准备移民。

缺乏安全感

如此多中国富人移民原因何在?普遍认为主要因为这些富人没有安全感,要留后路。浙江维权人士吕耿松表示:这些富豪对中国有一种危机感,感到中国不太平,这种危机随时随刻都会到来,所以才移民。这种危机感主要来源于社会矛盾激化,共产党一方面独裁专制,一方面却很无能。

一位旅居美国生活圈子里很多移民富人朋友的施姓华人表示,他们就是希望留条后路。他说:“即使挣了钱在中国也不保险。这点钱对于大陆的有钱人根本不算什么,所以很多人就愿意留条后路;或者有小孩的,想要给小孩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这种心态都是共同的,只要方便,肯定都会办。”他指出,如果不是怕坐移民监,移民的人肯定更多。因为投资移民对那些富人而言,根本算不上什么。

施先生表示:在美国投资移民有两种:一种是交50万美金给美国政府投资,这样本钱不一定保证。另一种是出资100万美金自己投资,自己操作。而特殊人才移民,是取得身分最快的;其次是政治庇护或结婚。

时事评论家高荣以“天下不乐为秦民之日久矣”来概括这个现象。他分析中国有钱人移民的原因不外下列四项:

一、缺乏安全感。这部份人对自己的人生和自己个财富没有安全感,不安全感来源于共产党所作所为的后遗症:抢地主的土地,抢资本家的工厂的。在他们看来,也许哪天共产党会开始抢他们的财产,而他们却毫无反抗的能力,当然要趁着能跑的时候跑。

二、自觉逃离魔窟。一部分人可能没有财富,甚至可能经济能力也不足,但是有移民的条件,所以不管任何原因先逃再说。

三、跟着感觉走的。这样的人没有理论,也没有对财富的担忧,但他们从各种途径知道别人的土地上过的是什么生活,别人的天是蓝的,别人的奶是给小孩喝的,他们从最直接的感受经验出发,知道去寻找更美好的生活。

四、留学生。中国留学生人数全球第一。许多人认为中国已经没有教育了,中国的教育已经被糟践了,所以要接受有价值的教育就必须到国外。

政治体制是解决关键

著名维权人士胡军认为,政治制度是关键。他说:“现在的企业主属于墙头草,他们为什么要移民?民主了他们会不会回来?”他引用李连杰的说法:我移民新加坡的原因不是不爱国,我在移民前也纠结了好长时间!讲真话就是我对中国的现状很不满意,你们可以骂我,可以不理解我!我选择移民我不会后悔,无论生活在任何国家我永远是炎黄子孙。只有生活在民主的国家你才能体验到活着的尊严,法律应不分贫穷富有人人平等。

高荣认为,如此高的移民率,所造成的影响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且后果是隐形的,像是人才的流失、财富被掏空等。在计算中国有多少财富的时候,往往忘了这些财富是国外的,而这样的财富极其巨大。很多中国人的企业,老板早就是其它国家的公民了。对于这样的现象,他表示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从政治面解决,没有其它方法。他说:“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拯救这个民族,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个黑社会集团解决掉,从政治上打倒,在组织上消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