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再陷间谍门 梁稳根耳光响亮(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11-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一重工被曝窃取对手商业机密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十八大期间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以雷语“我的生命乃至财产都是党的”,受到网络热议。近日梁掌控的三一重工被曝窃取行业竞争对手商业秘密,再次陷入“间谍门”。

近日一则爆料帖子《三一重工涉嫌派遣间谍和技术手段窃取商业秘密》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和微博,成为网络焦点。帖子中用大量详细的证据,披露三一重工在过去三年内用非法手段窃取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行业竞争对手的商业秘密,手段包括成立搜集情报的咨询公司,购买非法窃听器材,收买、诱骗竞争对手的员工出卖商业秘密,雇佣黑客攻击对方办公自动化系统和在本地高校毕业生中发展商业间谍等。

据网帖中内容,2012年涉案的相关人员已被抓获,“2012年11月6日,三一重工市场部情报人员黄镜明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2012年11月9日,三一重工市场部副部长刘兵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相继被案发地的汉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2年11月5日,同案的甘翰宇被案发地的汉寿公安局移交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监视居住,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此案中的甘翰宇、黄镜明就是三一重工当年从当地高校毕业生中物色的人员,经培训后,让部分毕业生(如甘翰宇)参加中联重科的校园招聘,一部分人(如黄镜明)则被招聘到三一重工。“2012年5月9日至10月13日,三一重工员工黄镜明通过甘翰宇,采用技术手段获取中联重科混凝土服务管理系统登录权限,登录200多次,查询中联重科设备档案数万次,并将销售数据以及客户信息等发送给三一重工经营计划总部市场部副部长刘兵”。

网帖还表示,2007年至2009年间,三一重工成立新洛普咨询公司用于搜集竞争对手的商业情报,2009年8月21日,新洛普咨询公司以涉嫌非法窃取商业秘密等罪刑被长沙市公安局查封;2011年6月8日至27日,中联重科办公自动化(OA)系统频遭黑客攻击,大量商业秘密被窃取,此事被查出与三一重工有关。

负责处理三一重工间谍门事件的汉寿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对中新网的记者表示,此案正在审理之中,现不方便透漏细节。对中联重科一位中层干部的采访,证实了网帖中的情况,“我们在今年8月份左右,对我们的网络进行安全监测,发现有人恶意登陆,意识到发生了泄密事件,于是报案。公安部门当场抓住了两个人。”而当事人三一重工对网帖中的指控断然否定。

三一重工间谍门事件在微博上也引起热议。“当一个人开始高调爱国的时候,就是准备做坏事了或者已经做坏事了。看来这句话还真准!”“难怪梁要表忠心呢”“这就是美帝为何要封杀它的原因吧。”

据网上公开信息介绍,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由三一集团投资创建于1994年,总部坐落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76亿元,同比增长49.54%。其董事长梁稳根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