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法式奶油白酒炖鸡(组图)

作者:Alex、晏诚 发表:2012-11-1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式奶油白酒炖鸡 Fricassée de poulet

这是一道简单但历史悠久的法国传统名菜,“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不只在法国当地几乎人人皆知,在台湾和其他国家的西餐厅也很容易发现它的踪影。

“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虽然是一道阿嬷级的法国菜,不过却很容易掳获每个人的心,我想它之所以能够经的起时间的考验,又能扬名全球的原因,不外乎是,美味的内涵加上平易近人的外表和简单容易上手的料理方式,让人感到美味、温馨又没有距离;就像在高级又现代感十足的法国餐厅吃饭,虽然装潢豪华高贵、风景独一无二、菜肴摆盘精致美丽、服务细致周到;但还是少了那么一点“家”的味道。让人无法完全放下心来,轻松自在地享受一顿美食(虽然我在高级餐厅中工作多年,但这一直是我对高级餐厅的感受)。如果场景换成是奶奶家或者是妈妈的家,家庭装潢简单朴实,没有依山傍水的景致,料理自然不装饰;却多了家的温馨,让人可以完全放下心防,安心又自在地一碗又一碗的享受着熟悉又美味的家庭风味。

“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是许多离家法国人心目中的妈妈风味,就像许多离家多年的台湾人,对于香菇炖鸡汤或者笋子排骨汤的情感是一样的,有着熟悉又令人怀念的妈妈风味。

在法国和瑞士,“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是许多厨艺学校的基础课程之一,当然它也是法国最具知名度的厨艺学校,法国蓝带LE CORDON BLEU的基础料理课程之一。

这道“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虽然是传统的家庭菜,但是它的传统配菜却是东方人熟悉的白米饭,而不是西餐的传统配菜马铃薯,对于我个人来说“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不管配饭、配马铃薯泥、还是意大利面都很美味喔!

晚餐不知道吃什么吗?那就试试这道简单又富有法国家庭味的“法式奶油白酒炖鸡Fricassée de poulet”吧!


翅小腿chicken drumstick


洋葱onion


杏鲍菇king trumpet mushroom


白葡萄酒white wine


荷兰芹parsley

食材:

a.翅小腿chicken drumstick:600g
b.大蒜garlic:10g切碎
c.洋葱 onion:350g(切丁3cm)
d.白葡萄酒white wine:100㏄
e.高筋面粉bread flour:适量
f.培根bacon:6片(切3cm)
g.香菇mushroom:50g(切片)
h.杏鲍菇king trumpet mushroom:150g(切丁3cm)
i.鲜奶油cream:200㏄
j.鸡高汤chicken stock:1000cc
k.荷兰芹parsley :2根
l.盐salt:适量
m.黑楜椒pepper:适量
n.奶油butter:60g
o.低筋面粉cake flour:50g


做法2


做法4

做法:

1.将翅小腿的外表均匀的抹上一层薄薄的盐。
2.将高筋面粉过筛并平均洒在桌面上,并将鸡翅和翅小腿置于高筋面粉上,并均匀的裹上面粉后拍掉多于余的面粉,静置5分钟。
3.将油倒入锅中约0.5cm高。
4.将做法2的翅小腿放入锅中煎至金黄色后备用。
5.将做法4的油倒入另一大锅中 并加入培根。
6.加入b、c炒至微透明状再加入g、h拌均,约再煮1分钟。
7.将做法6倒入另一碗中。
8.将n倒入另一小锅中以小火加热直至奶油完全溶化。
9.将o加入做法8搅拌拌均。
10.将i加入做法9搅拌拌均。
11.加入做法4、7和j搅拌拌均。
12.以小火炖煮约35~45分钟即可出菜。
13.出餐时洒一些荷兰芹parsley做装饰。
14.用餐时以欧式面包沾酱或者配饭、配马铃薯泥、还是意大利面都很美味喔!


法式奶油白酒炖鸡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