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感言”:数数 鼓掌 流眼泪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11-1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与美国总统竞选“全民参与”、电视屏幕前唇枪舌战的画面不同,中南海高墙内的“宫廷争斗”密不透风,中国老百姓甚至连十八大何时闭幕都不知道,更不用说了解十八大有关国计民生的政策了。从近日媒体报导出的十八大代表们的感言中,或许可以一窥“代表”的真实面貌。

据国内媒体报导,对于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的工作报告,十八大湖北代表王静细心地数了会场上爆发的掌声,“一共38次,这是肯定的掌声、期待的掌声!”山东代表陈叶翠同志则表示,我鼓掌35次,手都拍麻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研究所所长党代表李健说,自己听报告时非常激动,流了5次眼泪;北京党代表郭明义发言时称,自己满含热泪听完了报告。十八大代表毛新宇表示自己连发了5条微博。

十八大代表、湖南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更是十分“认真”,细数了十八大报告中出现的“人民”两个字,共145次。湖南86岁的熊清泉代表评价十八大“好、好、好!”,他继续解释道,“一是报告写得好,二是报告读得好,三是代表听得好。”

面对十八大代表们的肺腑之言,新民晚报记者、资深媒体人田南帆在微博中总结道:“十八大报告145次提到人民,所以有的代表哭了5次,有的代表鼓了35次掌。”面对代表们不同的掌声,有博友表示要查证一下,“人民日报报道,胡总讲话的时候,全场响起掌声38次,而代表陈叶翠自己公认只鼓掌35次!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是说总书记有三处讲的不好,还是在打瞌睡?”

而145次的“人民”更是引起博友们的质问。“好好一份64页3万字报告,不研读内容、不分析要点、不提取信息、不进行思考、不提出质疑、不给出意见,居然从头到尾数‘人民’,呵呵!”“我就想不通了,这些代表不好好听汇报,老干些没用的。我们的代表是代表什么?代表数数吗?你有愧对十八大代表的资格和称谓!”有博友更正道:“人民不仅仅是数数的,人民是要用心爱护的。”

对于湖南熊清泉代表的“三个好”,有博友说,这是大笑话,“演了一辈子戏,这岁数,能否说次真话?”还有博友记起来从小被迫唱过的歌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嘿,就是好!就是好来就是好,就是好!”“说的比做得好!又一次‘假、大、空’的实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