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十八大开演 透过道具看戏码(图)

发表:2012-11-08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的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1月7日(周三)报道,周四开始的中国十年一度的领导层更替充斥着排场、安保和和幕后的政治阴谋,恰恰与秘密的共产党的最敏感事件相合。

通常拥挤的天安门广场已经清场,给人一种阴森恐怖、世界末日后的感觉。活动人士们被驱离出北京城,整座城市的建筑挂满了旗帜、花朵和招牌,颜色全都是共产红。

北京的新领导人将在一个关键的时刻继位。中国的经济,经过了三十年的增长,帮助了当局的稳定,不过最近数月,开始放缓,很多人认为经济改革势在必行。

对改革的幻想

照本宣科的党代会对国内形势势必产生重大影响。党的官员的腐败、他们在国企的既得利益、黑箱操作、打着民主的幌子来掩饰自己铁腕统治国家的权力,正在遭到越来越多的批评。

最近数周,改革的呼声越来越高,包括一些来自党内的呼声,这使得一些分析家说有可能会出现变化。

但是专家们警告说,党的领导人所认为的改革可能与外部世界理解的改革大相径庭。

一名与党的官员有联系的知识分子表示:“这不会是西方谈论的政治改革,这并不意味着真正的多党制或选举产生领导人,而是帮助党保持信誉,增强经济,最重要的是,保持其对权力的掌控的改革”。这名知识分子因害怕报复要求匿名。

黑箱操作

数周以来,党内流传着谁能进入最有权力的政治局常委的名单,版本不同,有时重叠,有时矛盾。大多数专家认为党内退休大佬们和现任的领导人已经秘密地将名单定下来了。但是他们指出这个名单或许直到最后一分钟还有可能在争夺中改变,因为党内派系竞争异常激励。

为了转移公众对闭门的黑箱操作的视线,党的领导人们为未来的几天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党的官方报告,无数的会议和2270名代表内的小组讨论,所有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用来突出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的组织。

其他生动的细节,不仅仅包括政治局常委名单,还有每个人担任的职务,以及是否胡锦涛会留任军委主席。

然而,所有这些都要等到党大会结束才能知晓,阵容才会公布。

就像一切与党有关系的大多数东西一样,甚至那个最后公布的日期(有人猜测是11月15日),仍然是一个秘密。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