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政局不明朗 中国企业家谨慎观望

发表:2012-11-04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羽蝶编译报道】本文译自“福布斯”(Forbes)11月2日(周五)的报道。

中国谣言纷飞,不知道驻北京的、中国最热门网上服装品牌和最大网上服装店“凡客诚品”是否要重新开始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驻中国的、凡客诚品的主要投资者启明创投在上周五接受“福布斯”记者采访时,一位高管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目前公司下一步行动都非常谨慎,因为他们正在观望下周十八大的结果。

启明的合伙人童士豪(Hans Tung)表示,凡客诚品并不打算在美国公开发售,因为该公司今年仍然亏本,虽然它在最近几个月开始盈利。

童在电话中说,“IPO(首次公开招股)言之尚早。这取决于在未来数月内情况的变化,我们可能在明年三月,四月或五月会重新考虑。”

凡客诚品本计划于2011年年底在美国上市,旨在透过IPO募集到10亿美元。但据报导该公司由于财政上的亏损而推迟了公开发行,但CEO和创始人陈年(Chen Nian音译)否认该公司面临资金流动问题。

中国企业在美国股市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一些公司包括中国汽车和盛大网络试图今年早些在美国上市,却由于投资者不捧场而只有放弃报盘。

今年唯一在美国IPO的重要中国公司是网上时装零售商Vipshop,其股票在3月上市,但其头几个星期的股值暴跌30%以上。然而,九月以来其股价已强劲恢复。

10月15日,视频社交媒体网站YY.com在纽约申请股票上市。

童士豪认为预测中国企业寻求在美国上市的拐点还为时过早,并认为即将来临的中国领导层权力移交是一个关键的原因。

童说,“很多企业目前行动谨慎,因为人们都在等待下周代表大会的结果,并且观望着下一代领导人是否会带来实质的变化。”

他补充说,“当新的政府官员掌权后,他们应该会拟定政策和战略,届时商业和投资的不确定性才能清除。”

共产党于11月8日的大会开始领导权移交,国家主席胡锦涛辞去总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可能成为党书记。在2013年3月的人大会议上,习近平将有可能继承胡锦涛为国家主席。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取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权力的移交也包括全国各地的国有企业的官员和官僚、政府部门和地方机构的变化。

童说“(权力更替)可能预示着中国各方面的政策出现重大转变,几乎每一个人 – 从企业家、消费者或投资人 – 都在等待着另一只靴子掉下来。”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