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薄熙来 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被免(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10-27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军曾经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摇旗呐喊。(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26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决定免去张军最高法副院长职务。当前,跟随薄熙来来往密切的官员纷纷被免的消息异常集中。

多行不义被抛弃

《新华网》26日公布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其中,张军被免去最高法副院长职务 。56岁部级官员的张军是追随薄熙来的一大高官。他去年曾在重庆见薄熙来,称打黑经验应推广。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夜电,日前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姬传生律师总结点评:副院长张军被免的消息刚刚发布‘这个又来了’进展正常了。

纵观张军仕途: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8月至2002年7月任北京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2003年7月任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5年9月任最高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后任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副院长;一级大法官。

最高院副院长张军曾在重庆电视台宣扬:在薄领导下重庆唱红打黑,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打黑除恶,老百姓拍手称快,安全感上升。重庆打黑除恶刑事审判中,重庆司法部门坚持法治精神。最高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审判复核井然有序。重庆打黑除恶刑事审判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资深传媒人余胜海26日微博总结张军雷人语录时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免去张军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消息传出,大快人心!

张军拟在《刑诉法》的司法解释中,增加打压“闹庭律师”的250条款,遭到律师界和专家学者的痛批臭骂。

张军2010年在两会上说:“普通老百姓、邻里家庭生活当中发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尽量不要打官司,更加不要敢于打官司。”他任职其间,老百姓和律师都不敢到法院打官司,打不起官司。

受薄案牵连 高官纷纷“下架”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6正式发布公告罢免了薄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薄熙来的代表资格终止。以前跟薄熙来走近的高官前程多有不妙,当前最引各界关注的即是十八大前的人事任命。

中共即将召开18大,解放军多个重要核心三总部——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的三位部长都在25日正式换将,后来崛起的总装备部的部长同时也换了人。

北京23日宣布,马晓天接替许其亮任空军司令,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升任总政治部主任。

据外媒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刘源和张海阳,因为受到薄熙来案的牵连,将无缘入围中央军委。据说薄熙来案发后,刘源曾进行“快速”切割,并因为与习近平关系好而得到习的力保。但由于涉足薄案太深,还是用了胡锦涛的团派亲信张阳掌管总政治部。

《纽约时报》26日亦报导说,在高调的政客薄熙来倒台之后,同样是太子党背景跟薄的关系似乎击毁了至少两名高级将领的前程,他们曾经被考虑升迁到更高的位置,他们是后勤部政委刘源和二炮政委张海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