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激烈权斗 墙外不满呼声高涨(图)

发表:2012-10-2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墙内激烈权斗,墙外不满呼声高涨(图: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王亚楠编译报道】据《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0月20日(周六)报道,在10年一度的领导层换届时,现在党面临着必须改变的压力。当领导人们在忙于应付谋杀、贪污腐败、滥用权力和性丑闻造成的破坏性后果时,中国可能改变在即。

甚至是一向保守的党的出版物也发出警告称党如果不改变其政治和社会制度,将面临死路。

领导人住着的高墙上,上面安着摄像头,下面是警察。很少人正在参加可能在高墙内发生的激烈权斗

但是在权力高墙之外,不满的呼声日益高涨。

不满的情绪来自四面八方。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前克林顿政府内的国务院官员、中国问题专家谢淑丽(Susan Shirk)表示:“看起来,领导人在打造自己的窝,顾着自己,而不是为了真正把发展带来的好处分给更多的普通人而推行经济政策。这不仅仅是我的批评。中国的经济学家们有普遍共识,政策走了回头路。”

党的求是杂志号召改革,并宣布:“停滞和走回头路,就是死路一条。”

历史学家章离钒(Zhang Lifan音译)认为这篇文章非同寻常:“一个保守杂志在歌唱改革,这显示了上面的态度变化。我不认为他们已经就如何改革达成了共识。他们只是意识到了不能继续象以前那样。”

章本人认为党的将来气数已定,他预言或“五年内改革,或10年内灭亡”。

薄熙来的倒台和丑闻打破了共产党内部派系之间的微妙平衡。很多分析家认为中国的权贵政治由两派组成:团派和太子党。

章离钒称:“现政权就像一个公司。团派就像是职业经理人。太子党就像是股东后代一样。在过去10年,经理当了家。现在股东的后代要接管过来。”

新的主席也不是大权在握,而是集体领导,现在由9人组成的常委据传将减为7人。

现任常委中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留任,剩下的席位可能会一直争夺到最后一分钟。

不过,中国政治的黑箱操作意味着这一切都在暗中进行。章离钒警告过于简化问题的危险性。

他说:“西方人认为黑是黑,白是白。他们怎么能知道对于中国人,黑中有白,白中有红,红中有黑,一切都是混合的。相当复杂。”

还有不到三周,下任领导人就要出台。然而,现在没人知道将有多少男人或女人将统治中国,或他们是谁。改变或许会到来,但问题是改多少。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