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闯红灯救孕妇或受罚 盼家属作证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2-10-16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一名好心的哥为了将临产的孕妇火速送往医院,沿路闯了不少红灯。然而,孕妇家属事后却不愿为他出具证明,以便免除交通违法处罚,让的哥的心“好受伤”!

13日晚间,新浪微博出现一则消息,立即引发热烈关注。事件主角是成都的哥艾朝安,10月6日凌晨2时,刚载送客人到川师北门附近,他见到一位男子招手拦车,“快!送个病人去医院!”艾朝安回忆,男子扶着一位年轻的孕妇坐入车内,“当时,一股血从女子的腿上不断往下流。”当时救人心切的艾朝安一心只想赶赴医院,约莫7分钟,车子已经抵达约3公里外的锦江区妇幼保健院。

“救人要紧,一路闯红灯,那时根本顾不了那么多!”艾朝安回想当时情景,车子刚到医院,孩子就已经生下来了,医生表示,如果再迟半分钟,孩子恐怕将有生命危险。

帮忙将孕妇安置好后,艾朝安才想起刚刚连闯数个红灯。他找到了家属,并希望能给他相关的证明。陪同的男子留下电话号码,但一连3日,艾朝安都没接到孕妇或家属的电话,担心交通违法单可能就要出来,艾朝安有点着急,便主动联络男青年。起初对方推说这两日比较忙,次日一定送去,但到11日,艾仍是未接到男子来电,于是再主动拨打,对方却不接了。

“快来帮我作证,不然我就没法拉活了!”艾朝安的无奈全写在脸上。微博消息出来后,许多网友都期盼孕妇家属能挺身为好心的哥作证,传递善良的城市正能量;也有网友替艾朝安行善却被“抛弃”打抱不平。

昨(14)日,艾朝安再次前往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发现日前送来的孕妇已经出院,虽无法联络到家属,所幸医院当晚值班的工作人员证实,6日凌晨,的确见到艾朝安护送一名产妇到此,而医院也愿意为艾朝安开具相关证明。

当艾朝安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如果再遇到这类事情会怎么办?他回答:“不管怎样,我对我所做的事都不后悔,哪怕我受了处罚。以后我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伸出援手!”这份见义勇为的精神,令人动容,网友们更疾呼:艾师傅需要家属的证明,而这个社会需要爱的证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