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滋味(图)

作者:Elizabeth 发表:2012-10-11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蒙特利尔道森學院,纪念会上那个看上去像印第安人的是土族人的代表   (图/Elizabeth)

今天去参加一个校园的纪念会。纪念一位在五年前因枪杀事件而死去的学生。尽管是时隔五年,大家不仅没有忘记他,还将校园的一角开辟了一个专门以他名字命名的花园,以此纪念他。这名学生,不是什么特殊人物。这里的人视每一个生命都是无比珍贵的。在这样一个自由的国家 ,枪支经过一定的法定程序就可以买到,用来防身,或者被坏人利用滥杀无辜。这种作用就像阳光照射下,物体的正面和反面。我常想,是什么令他们坚持在我看来这同时背负着阴影的自由?

站在台下,我没有看到有领导上来先致辞。首先人群里响起的是一群孩子的歌声。歌声美好略带忧伤,歌唱生命的美好和短暂。然后,是一名学生的发言。领导们的发言是最后。你猜谁最后发言呢?

是市长,市长啊。他最后发言。大家都很认真的听,不时底下有人在抹眼泪。我收到一张书签,上面写着:和平是每个人的礼物。我身边的朋友收到的则是:和平没有路吗,和平本身就是路。

我很喜欢,小心的放好。最后看见有警察上来,静静的开始吹响一只笛子。大家站立在午后的草坪上,默默怀念已失去的生命……

说到警察,春天来临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一个主题为庆祝春天的游行。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警察,还有警车。不过他们是在前面开路,负责大家的安全和交通。我看见他们在春天的阳光下笑瞇瞇的,对我招手,当时真是有受宠若惊的感觉,结果他们其中一位,还大声朝着我喊:“嗨!Have a  nice day!”

我在中国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警察和我说Have a nice day!祝你今天开心!甚至没有一个警察会对我笑瞇瞇,所以那天的游行令我印象深刻,为这样一句非常普通的的问候,竟像一个从来没人疼的孩子似的感动半天!在这里我喜欢警察。他们看起来和普通人一样。不过他们是来保护你的。保护你是他们的责任。我从未曾遇到过警察在街上拦着我要身份证看。这是违法的。没有人有权利来随便看你的身份。也不会有人登记你什么时候离境——就是说,离开这个国家没有人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个戳表明你的离开时间。好像有人提出个这个问题,说如何管理出入境,但大家的争议说,要监控出入,要花很多的钱和精力。所以目前还没有下文。

你能在这里体会到自由的滋味,里面包含了信任、包容,与尊重。除了不诚实之外,没有人会因为你不完美而瞧不起你。在这个地方,自由和你一起出生,成长,贯穿了你的一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