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就用:应对群体事件使用催泪弹(组图)

作者:刘忠浩 发表:2012-09-25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入学村村民跪地求:“归还我们的土地”

【看中国记者刘忠浩综合报道】据茉莉花网消息,海南省东方市感城镇入学村村支书麦贤志没有经村民同意,非法低价卖了几百亩地。大批村民连日到村委办公室和镇政府进行抗议,一些年迈的老人更跪地求公道,哭喊着“归还我们的土地”。

今年5月6日,村委会将位于入学村的260.7亩林地,非法转包给海南感恩现代有限公司,用以建设农产品集配中心。村委会原共有农地八千多亩,已外包的就有5670亩,除去村民的自留地,责任田等,这260亩林地是全村唯一的公用土地。然而,麦贤志为了私利,不顾全体村民的强烈反对,擅自将这片林地非法转包给他人。

9月23日,入学村的村民们为了阻止开发商强行施工和村官私卖土地的行迳,自发到村委会和镇政府示威游行,表达诉求。在此期间,村民与武警发生大规模冲突,当局派遣数百武警及其他政府人员共近千人对当地民众进行了暴力镇压,施放百多枚催泪弹并喷射辣椒水。有30多村民被捕,还有许多村民被打伤。截至目前为止,还有十几人仍被关押。被村民公开点名批评的村书记麦贤志承认市政府工作组已进村,但否认村民对他的指控。

村民揭露该村委会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没有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村委会还采取欺骗的手段,骗取村民代表在同意发包的决议书上签名。

同样是在海南,19日洋浦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大规模应急演练应对突发群体事件。

“人民网”23日报道,为十八大前期安保和维稳工作,19日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了处理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演练。参与演练的人员有开发区内各办事处、公安、边防、消防、边检、武警、卫生等部门的1000余人。

报道中说,当“不明真相的群众”增加至50余人时,开始启动处置群体事件一级预案,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亲自坐镇指挥,14个小组陆续赶赴现场。交通秩序组迅速实施交通管制,先后到达的防暴队员与武警中队组成弧形队形利用盾牌进行防卫,并先后使用催泪弹、高压水枪等实施强行驱散。


海南洋浦演练使用催泪弹应对群体事件。图为演练现场


海南洋浦演练使用催泪弹应对群体事件。图为演练现场


海南洋浦演练使用催泪弹应对群体事件。图为演练现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