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富士康 昨夜不平静 至少10人死亡(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9-24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掀翻的警车及其他车辆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区23日晚发生一起内部员工打架事件,随后事态发展逐渐严重。事件造成10余人死亡,至少4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保安全数逃跑。截至24日凌晨5点,事件逐渐平息。

23日23时左右,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区发生员工斗殴事件,据悉,事件起因系员工不满保安横行,上千员工参与殴打警卫,10万人工厂有几千人参与其中,造成10余人死亡,40多人受伤,现场一度混乱,厂区基础设施被破坏。厂区商店及所有大门被砸,车间全部封闭,保安全部逃跑,甚至警车也被砸多辆并有防暴警出动,直到24日天亮厂区内仍有大批防暴警察。

新华社英文报道,该群殴事件围观人数过万,引发骚乱。事件的40名伤者中有3人伤势严重,其余大部分受轻伤。警方出动了约五千警力控制局势,直到24日早上9点。初步调查显示冲突发生在山东和河南籍员工之间,进一步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一位网名s83125240的网友:具体从23号晚10:30开始到24日凌晨5点结束,人数2万人,打死打伤30多人,多辆轿车被砸,商业街所有超市;手机专买店;移动,等一切场所被砸‘被抢无数....**吓的动都不敢动....情势到24日凌晨5点才被控制。

该事件使得富士康成为各大媒体报刊头版头条,并导致24日公司股价下跌。

富士康集团发言人Louis Woo 24日表示:两个不同生产线的员工在宿舍发生斗殴,最后在整个工厂引发大规模骚乱。参与骚乱的员工达2000名,40人送医,多人被逮捕。工厂周一停产一天,员工带薪休假。鸿海发言人胡国辉表示:我们想给员工时间冷静下来。

保安武力对付员工成导火线?

据了解,太原富士康以前就多次发生保安武力对付员工情况。有附近居住员工称,当天冲突开始后,正好一车间两千人下班,结果一窝蜂的冲上去殴打保安。该公司一直实行军事化管理,保安在其日常工作中充当着重要作用,保安人数近1500人。

网络上对于事件起因众说纷纭,但多指向保安平日对员工暴力相向,导致员工的反扑。“昨晚凌晨太原富士康发生大规模暴乱,针对的是富士康保安,传闻是保安殴打员工”;“听说是保安经常打人,现在爆发了,听说厂区保安厅什么的都被砸了,听说有好几千人。”

心随风缘随云说道:网友绝对第一手资料,23点半左右开始暴动,聚集过千人集体暴动,但是只针对保安,园区内所有的岗厅全部被砸烂,大门被推到,救护车去了好多辆,伤亡人数不详。

一位网名“墨水有髑”的网友发帖:23日晚,一河南男员工,身上无厂牌。欲进富士康,门卫不让。发生口角矛盾,于是十一个门卫群殴河南男孩。男孩于是打电话,叫了两千兄弟。从A区打到D区,路上遇到门卫,扭头就打。砸了商业街,把门卫打死四个,门卫纷纷脱衣服跑…24日凌晨厂长领着五百名**封闭厂区…


凌晨3点时的太原富士康


凌晨3点时的太原富士康依然人声鼎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