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从未结束 北航“暴力”有历史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9-23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9.18”北京反日游行中,北航教授韩德强因与一老人对“领袖和爱国”的见解不同,两次动手掌掴老人。无独有偶,北航历史上有另一位韩姓男子,为文革中“学生领袖”,曾以同样的名义动用暴力迫害彭德怀等人。不同的时空,同样的思维方式,让人忧心文革是否从未结束。

日前,有民众在网络上曝料,北航教授韩德强在参加“9.18”北京游行时,因一老人对游行中出现的“毛主席,我们想念您”的标语不满而搧了老人两个耳光,随后韩德强在网上发文《韩德强:我为什么打这个汉奸?》,为自己的打人行为辩解,韩在文章中称,“自己一向反对打人,一向主张和平说理。但是,遇到造谣、诽谤、污蔑开国领袖,破坏中国人民团结,给日本当汉奸的人,我忍无可忍,不能再忍!”他还表示,如今后遇到此情况,还会这样做,绝不认错。

对于韩教授的“爱国”行为,网络上批评声音不断。新浪博主苏建斌对此评价道,“爱国无罪,但在爱国的名义下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可以变成正当和不受约束与惩罚”。

赵运恒律师在博文中称韩教授的行为是现实版的文革武斗,“正如当年谁反对毛主席,谁就是反革命、叛徒那样,群众打了白打,打死都应该”。 赵律师表示,这种用暴力压制异议声音的作法,是以爱国的名义,公然挑战法律和道德。赵律师最后还警告,“如果任由这种喊着崇高口号、打着神圣旗帜,却时刻准备着践踏法律、用暴力或权力去剥夺别人思想自由的现象横行,‘文革’的灾难就会重演”。

无独有偶,北航历史上有一名学生叫韩爱晶,据了解,其在文化大革命中,是北京造反派五大领袖之一,在打倒彭德怀、徐向前、陈毅、叶剑英等人中充当急先锋,同样是以维护革命领袖的名义,用暴力和诬陷实施迫害。据传韩爱晶先后7次将彭德怀打倒在地,使其前额被打破,肋骨骨折,肺部受严重内伤。

这种以崇高的名义实施暴力的文革,其危害甚重,我们从作家秦牧对于文化大革命的描述中可以窥见,“这真是空前的一场浩劫。多少百万人连坐困顿,多少百万人含恨以终,多少家庭分崩离析,多少少年儿童变成了流氓恶棍,多少书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胜古迹横遭破坏,多少先贤坟墓被挖掉,多少罪恶假革命之名以进行。”

不同的时空、同样的思维,文革是否从未远离?这或是我们每一个真正爱国的人应该思考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