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脑团体拒港府建议 罢课蔓延至中学(图)

发表:2012-09-0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联要在报章刊登声明,重申政府必须撤科,并宣布11日将先由大专生带头罢课,呼吁大专生参与,以及其他中小学响应罢课行动,目前已获170多个大专团体联署响应。(路透社)

香港反国民教育团体对梁振英政府8日提出的新建议拒绝“收货”,认为是个缓兵之计的“假撤回”,内藏魔鬼细节,因此已准备长期抗争工作。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宣布正式申请注册为公司,聘请全职人员推动反洗脑工作,与政府进行持久战;早已决定在11日举行全港大专院校罢课行动的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亦不满政府没有撤回国民教育,重申罢课计划不变,而部分中学亦酝酿在9月26日发起罢课,向政府施加压力。

至于在政府总部门外驻扎多日的抗争师生,已在大会的呼吁下离去,但仍有部分人士通宵留守至9日早上。

已经绝食超过150小时的退休教师韩连山指,革命尚未成功,仍然会坚持下去。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成员黄瑞红表示,政府在群众的压力下作出些少让步,但是否独立成科交由学校自决,但在政府的津贴诱因及压力下,令人担心。

特首梁振英8日傍晚举行临时记者会,宣布取消3年后学校必须推行国教科的“死线”,改由学校自行决定推行国教的形式。梁振英又推卸责任,声称国教并非他的主张,是上届政府的政策。他说,是否推行国教、国教是否独立成科以及教材内容等,一切交由学校本身决定。但反国教团体拒绝接受,坚持要完全撤回国教科。政总外集会的市民亦普遍不接受,认为这只是政府为建制派立法会候选人拉台而作出的缓兵之计。

据多个分析指出,所谓的学校自决,政府可钻的空子其实很大,例如教育局直辖管理的50多间政府学校,他们能否可以自决,是一大疑问;此外,政府可待民怨稍回之后,以津贴或“杀校”等威逼利诱手段,收拾不肯就范的学校。政府坚决不撤回国教,就是故意要留下一手,这次所谓的让步,其实更像壁虎的断尾,目的只是扰乱人们视线。

香港学联10日将在报章刊登声明,重申政府必须撤科,并宣布11日将先由大专生带头罢课,呼吁大专生参与,以及其他中小学响应罢课行动,目前已获170多个大专团体联署响应。另一民间自发组织“全港大罢课行动”亦表明不满政府不撤科,在本月26日发起罢课,获16间中学的学生代表支持。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表示,会如期在星期二发动大专院校罢课。此外,16名来自不同中学的学生,亦组成“全港大罢课行动”,提出本月26日发起罢课,要求政府全面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起人陈惜姿宣布将该组织正式申请注册为公司,聘请全职人员推动反洗脑工作,公开筹款及定期公布核数报告,誓与政府打一场反洗脑教育的持久战。陈表示,未来会举办公民教育活动,支援及推广民间公民教育指引和教材,守护香港下一代免受荼毒。关注组并于8日晚首次公开财政状况,7月中至今,总收入约18万元港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