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拒国民教育 上万港人政府总部前抗议

发表:2012-09-08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导】据英国路透社9月7日消息,在周日选举之前,香港的抗议活动给新的领导者造成了重大考验。来自北京的干预,加剧了选民们的不满,这有可能动摇政治版图。

这一次,香港立法机关有了一点民主的味道 - 它从60席扩至70席,刚刚超过一半的人直接选举产生。
 
但是,其结果很可能反映了近期高涨的反中国情绪,学校课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加重了民众的反抗情绪。
 
在过去的一周,成千上万的人们在政府总部外抗议,要求国民教育计划作废,这迫使梁振英取消了作为香港领导人的第一个重大国际活动——在俄罗斯举办的亚太地区经济合作论坛。
 
周五晚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进一步汇集成了数万名普通市民,许多人身着黑色,谴责国民教育课程是共产党掩盖了中国统治黑暗面的宣传。
 
在人群中,一位带着他5岁孙子的退休消防员说:“我真的很害怕国民教育。他们真的不讲真话,他们对孩子们说谎。”
 
这次抗议也包括绝食活动,和展示在1989年示威期间,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竖立的民主女神雕像的复制品。


9月7日晚,成千上万名香港抗议民众聚焦在香港政府总部之外。家长、教师、学生与活动人士们一起继续他们的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在新的学年引入了“德育及国民教育”,这一新的课程的计划。(美联社图片)


在香港政府总部外,一个孩子举着抗议的牌子。(Getty Images)


9月7日,成千上万名民众在香港政府总部外抗议国民教育的推出。(路透社图片)


9月7日,一位母亲将黑色缎带系在儿子的手臂上,要求撤回国民教育计划。(美联社图片)


9月7日在香港政府总部外示威期间,学生们手中拿着“撤回”的标语牌。(美联社图片)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