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访民政府院内爆炸自杀(图)

发表:2012-09-03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政府大院位置图(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讯】3日上午8时左右,山东省荣成市滕家镇政府院内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一名截瘫病人用自制的爆炸物引爆,至少造成造成1死6伤。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道,制造爆炸的人名字叫曲华强,今年49岁,荣成市滕家镇曲家沟村人,因上访受阻,星期一(9月3日)在镇政府院内引爆炸药自杀,造成1死6伤。

事件发生之后,天涯论坛有网民迅速给出线索,称网名“sd正在行走”可能是曲华强的网名。他在博客上称自己是一名建筑工人,因工伤导致高位截瘫,在赔偿问题上,和建筑公司发生矛盾。曲华强称建筑公司不给他满意的赔偿,而当地政府则逼迫他接受《伤残处理协议》“既不合法也不合理”。

他在网上发表的一封公开信说,他受伤的时候,只有三十一岁。1994年11月3号,他在华星宾馆工地干活的时候,塔吊吊运的震动棒和电机脱落,正好砸到他的头部和胸部,造成脊椎粉碎性骨折,中枢神经损伤,高位截瘫。曲华强在公开信中说,他出院回家之后,妻子与他离了婚,建筑公司也开始对他不理不睬。

公开信中称:“我复仇炸药包的引线开关正开着,很快朋友们就会听到猛烈的爆炸声,我要朋友们明白我为什么要动用炸药复仇。”不过这份公开信是曲华强博客2008年初发表的,自那以后这个博客没有发表的其他的内容。

据报道,曲华强星期一上午由该村一名青年用轮椅车推至镇政府院内。当镇党委副书记和派出所所长等人出来之后,曲华强引爆自制炸药,自己当场身亡,同时导致6人受伤。

荣成位于山东胶东半岛的东端,三面环海,居民人数不到70万。滕家镇位于荣成市南部,辖41个行政村,居民2.8万人。

近年来,中国发生多起刀砍、投毒、纵火、驾车撞人等恶性报复社会的犯罪案件,反映出当前中国社会转型期间,官民对立,贫富悬殊,司法不公等社会矛盾日益尖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