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奥运奖牌得主访港 答记者问气氛急转

发表:2012-08-2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8月24日(周五)报道,中国奥运奖牌得主周五访问香港,周五早晨,数百名学生手捧鲜花到机场迎接,并伴随着军乐队的演奏。但到了下午,气氛急转直下。在下午的回答记者问时间,香港记者们花了很长时间询问运动员们对香港计划在学校内推行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程的看法――该计划被港民斥为“洗脑教育”。

上个月,香港九万人上街游行,队伍中有学生和家长,他们手举标语牌批评中共,抗议“洗脑”。

周五,运动员遭遇国民教育的提问引发了大陆网友的评论,有人写道:“已经连着有三个记者问国民教育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犀利。出现了很多次尴尬的沉默......那个体委头头的脸看起来僵硬得象是吃了大便。”

也有大陆网民为运动员辩护,认为提问不公平。“运动员也不见得知道什么是国民教育。可怜的林丹和吴敏霞。”

新闻发布会结束前,最后一个提问的记者在提问前羞怯的道歉:“对不起,我的问题还是关于国民教育的”。

有记者问吴敏霞,作为获得了奥运金牌的游泳运动员,她认为其作为奥运选手的经历是否适合做国民教育材料。吴敏霞的回答是肯定的。她说:“我们投入了很多的努力,经历了很多痛苦。”她补充道,奥运选手的磨难可以给小孩子提供教训。有记者询问了运动员们在香港的旅游行程,而奥委会主席刘鹏被询问是否中国当局提前就知道了刘翔受伤,刘翔在赛场上跌倒,并让粉丝梦碎。(刘鹏回答,刘翔表现出了奥林匹克精神,并强调,中国的体育管理风格和制度是“适合中国的国情的”。)

记者们也询问了由70名奖牌得主组成的运动员为期三天的访港之旅是否有政治目的。

在过去一个月内,大陆对香港展开了魅力攻势。最近派出了三名宇航员到香港,受到盛情款待,分析家们说北京希望用此举来让港人对大陆更加认同。

尽管这个前英国殖民地于1997年回归中国统治,但最新的民调显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港人比例很低。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