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谷开来 上演大戏 难掩事实

发表:2012-08-1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报导】据《温哥华太阳报》8月14日(周二)报导,中国当局对于谋杀英国商业伙伴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谷开来所编写的剧本是公审导演的艺术杰作。

不过这出戏完全是对大家已知的海伍德与薄谷之间在私人及生意上关系的编造。

他是他们长期在英国公司的中国代表。而薄熙来是中国最引人注目的政治后起之秀。

(当局)上周针对谷开来和张晓军(Zhang Xiaojun)所精心编写的剧本,对所有在政治不稳定期间在中国做生意的外国人提出了严重警告。

无论外国人(在中国)有多硬的关系,在共产党为试图描绘今年稍后新一代领导顺利交接的景象的时候,他们的安全没有任何保障。

海伍德的被谋杀和谷开来公审直接触动这个艰难的过渡期,因为谷开来的丈夫薄熙来是雄心勃勃的太子党。

薄熙来,身为薄一波的儿子,也是重庆市委书记,正试图晋级政治局常委。

但自从薄熙来的副手前警察局长王立军在恐惧中,于2月2日逃离到成都的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以来,薄熙来被停职。他已被解除重庆的职务,因违反党纪遭到指控,被拘留进行调查。

王立军告诉美国人海伍德 是被谋杀的,而伦敦也迅速向北京施压,北京当局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查,并审理谷开来和她的共犯张晓军。

而这个公审所依据的剧本还必须完成几件事情。

它绝对不能提到腐败,以及向国外输送非法聚敛的资产。尽管已有大量证据显示,在薄熙来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中国的商务部长,辽宁省省长,和东北大连市长大连的任内,薄家积累了让人高度质疑为以不法手段获得的价值数亿美元的资产。

薄熙来是在90年代任大连市市长时,与海伍德建立的关系。

这个英国人明显的曾经帮助薄熙来家,特别是谷开来,非法移转了数千万的美元到国外。他同时帮助薄熙来和谷开来的儿子,薄瓜瓜,进入了英国的私立学校,包括海伍德就读过的贵族中学,哈罗公学。

但整个中国领导层的家庭都沾染了贪腐及积累了巨额的财富。

因此,为了避免提及贪污,海伍德与薄熙来的关系记录,在法庭上的剧本被完全重新编写。

根据控方的证据,海伍德直到2003年才结识了薄熙来家。

不知何故,薄瓜瓜认识了海伍德 并把他介绍给自己的母亲谷开来。谷开来又介绍海伍德给大连房地产开发公司实德集团。

在法庭上谷开来谎称自己与海伍德没有生意往来。是海伍德与实德集团交易失败而引发的谋杀案。

这个虚构的时间表,也隐藏了这个审判剧本一个关键的问题。

这个精心编制的脚本必须得获得中国百姓的信任。是否取信于外国人不是重点,因为在剧本中反复出现的剧情是排外情绪,普通中国百姓被当局灌输排外情绪已经灌输了了几十年。

因此,该剧本说海伍德经由薄瓜瓜认识薄家,这个略带令人厌恶的暗示是有目地的。

法庭声称,海伍德与实德集团的交易在2011年宣告失败,他抓住薄瓜瓜当人质,要求相当于3000万美元的赎金。

这完全可取信于中国的百姓,因为劫持人质,以解决商业纠纷是长久以久的做法。

然而劫持人质,自从中世纪以来,并不是英国商业的常规做法,无论如何,时间完全错误。

在获得了英国的牛津大学学位之后,自2010年以来,薄瓜瓜一直在哈佛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去年,与妻子和孩子生活在北京的海伍德,如​​何能够在英国或在波士顿绑架薄瓜瓜,法院没有被告知。

总之,法庭编写的故事,是担心得几乎要发疯的谷开来,去年决定谋杀海伍德来保护她的儿子。

在张晓军的帮助下,她从北京引诱海伍德到重庆的酒店房间,不断灌威士忌,直到他喝醉了。

她随后将混合了氰化物的水倒入海伍德嘴里。当她和张晓军确定这个英国人已经死了,他们就在门上放上“请勿打扰” 的牌子,然后离开房间。

以一个护犊的虎妈形象,谷开来供认她为了保护儿子在疯狂的精神状态下而做出的行为,可能用来给她判处死缓。

到目前为止,这个剧本达到了一个目的,经由编选的故事表现了这个外国人,至少要为他自己的死亡负部分责任。

哦,还有一件事。外籍人士热议,上周出现在被告席上的女人看起来有点不像公开纪录上的谷开来。

在中国,有钱人犯了法,通常的做法是,在当局的纵容下,雇用替身出庭和服刑。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