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前台民间大喊话:向中共要回锺爸!(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8-0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锺鼎邦的女儿锺爱(右)说:自己最近都不敢看到庆祝父亲节的活动了。希望马政府快点出面帮助救回她的父亲!锺鼎邦年迈的母亲(中)哭诉:我儿子修炼法轮功没错,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马总统救救我儿子!(摄影:丹尼尔)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51天了!锺爸爸还没回家,马总统还没讲话!”在父亲节及两岸陈江会登场前夕,台湾十几个民间团体齐聚在总统府前,号召民众以连续十小时的一连串行动:记者会、轮流自囚、静坐、街头连署、总统府请愿、祈福晚会等行动,要求马英九出面,要中共立即释放遭无理拘留的台湾公民锺鼎邦。现场多位发言者与参与民众表示,台湾人需要考虑还要不要这样的总统!

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锺鼎邦在大陆无故遭到拘留已经51天,引起各界高度关注。7日,由台湾人权促进会、公民监督国会联盟、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台湾教授协会、人本教育基金会等10多个民间团体代表出席,号召台湾民众站出来声援锺鼎邦,要求马英九出面的集气行动,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请愿持续10小时。

“锺爸再不回来,马英九还当什么总统?”

上午开场记者会公布了已参与联署要求马英九营救锺鼎邦的22位立委名单,其中多位立委来到现场声援。众立委们频频质问马英九:为何在这么多台湾民间团体、甚至国际组织都出面声援锺鼎邦了,他还不为自己的公民站出来?

立法委员蔡其昌说,对中共这种粗暴行为一点都不意外,但对马英九总统从事件开始到现在没有公开说明交代、不能保护人民的行为,让人感到实在是自甘堕落,“如果是这样,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个马政府?”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则表示,要发起把马英九的中华民国总统称呼拿掉的行动,直到锺鼎邦能够回来为止。

立委林佳龙说,锺鼎邦的事,台湾的民间团体都站出来了,中共如此践踏人权,如果今天再不站出来,台湾没有未来了。立委田秋堇质问:“国际特赦都向全世界公告,都在营救锺爸了,我们总统还不吭声?”陈江会9日即将登场。立委林世嘉说:“明天就是父亲节了,锺爸再不回来,马英九还当什么总统?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还有何好签的?”

许多到场民众,也表达对马英九在此次事件中未做出回应感到失望。一早即到场参与静坐的67岁杨先生向《看中国》记者表示,自己是民国37年来台的大陆第二代,过去一直觉得马英九很正直,加上自己的父亲也是国民党,所以每次都投票给马英九,但现在他很失望。他说:“马英九过去曾说六四不平反,两岸统一不能谈!我对这句话一直印象深刻。现在他的态度让我必须重新检验他了,也要重新考虑不再支持国民党了!”另一位资讯业退休的林小姐也表示:“这个事让人很心寒,台湾民众应该要全站出来了!”

专栏作家冯光远说,锺鼎邦事件让他想到,以后台湾人去中国大陆旅游、探亲、出差,是否都不用带着公民权利过去了?请马英九不要怕共产党怕成这样子,快点站出来讲话。

人本教育基金会副执行长谢淑美表示,今天不是只有锺鼎邦被监禁,实质被绑架的,也是全台湾2300万人。“如果锺爸爸没有回来,在我们心中的威胁跟那种对我们自由的侵害是无法解除的。”“今天大家要陪锺爸爸一天,一定等到他出来。”

民众以接力方式参与静坐,活动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间8点半。晚间并由民间团体和宗教代表一起点燃蜡烛,进行祈福仪式。8点钟,由台大、阳明、清大、成大等多所台湾知名大学生代表上台声援。


上午凯达格兰大道上,开场记者会现场(摄影:丹尼尔)


现场以轮流「自囚」方式,表達对中共蛮横剝奪无罪公民人身自由的不滿。图为田秋堇委员被关在木制牢笼里。(摄影:Ke Ren)

 


民众手持标语、看板,要求释放锺鼎邦(摄影:张颂宇)


上午10点的开场记者会上,陆续有民众加入静坐抗议。并在现场对著总统府齐声喊:锺爸爸要回家,马总统要说话!(摄影:丹尼尔)


上午凯达格兰大道上,开场记者会现场(摄影:Ke Ren)


晚间由台大、陽明、清大、成大等多所台湾知名大学生代表上台声援。图为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林飞帆发言 (摄影:唐御)


晚间民众持续静坐。参加者在地上用蜡烛排上HOME(回家)(摄影:唐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