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移植利益巨大 非法获取猖獗(图)

作者:陈柏霖 发表:2012-08-0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三明市梅列西新村17岁许卢旺莫明原因死亡,死后器官被盗卖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公安部在18个省市破获28个器官买卖中介团伙,该事件再度引起一般人对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关注。据悉,大约150万的等待器官移植人数中,能移植的不到百分之一。因此,器官买卖成为巨大的利益市场,也导致非法获致器官的情况猖獗。

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2006年,海外媒体《大纪元》披露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引发国际人权活动家的关注,后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资深国会议员戴维.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David Matas)组成独立调查组,向国际社会公布《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该报告指出,从2000年到2005年期间,中国大陆至少进行了六万例器官移植手术,其中至少四万多个器官极有可能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的。

据调查发现,在关押期间被折磨、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身上,发现有不明来历的血洞、刀口;有的则未经家属同意被解剖;有的死难者体内器官被摘除。也就是说有人从他们的尸体盗取可用于移植之器官,非法出售。

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被揭露后,2007年底,中国开始实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器官移植手术只可在三甲级医院内进行;活体器官的接受人限于活体器官捐献人的配偶、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从此,大陆器官移植数量锐减至一半以下。

器官中介买卖

据统计,大陆每年等待肾脏移植的病患约一百多万人,肝脏移植约30万人,但仅一万多人能移植到合法脏器。在供少于求所产生的暴利,与有金钱需求之人不得已驱使下,民间活体器官买卖中介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中介人会买通医院医生,指移植手术中所用的器官,是从死刑犯的尸体运来的或是扮作亲属捐献。

网络上求购、出售器官肾源的各种信息屡见不鲜。其中参杂着生存、利益等问题。据报导,卖肝3万,卖眼角膜12至20万,卖一颗肾3.5万元,而买一颗肾20万至50万元。中介们彼此分享脏器供需信息,并透过网络招揽活体器官提供者,集中管理,在找到合适的患者后,再安排体检、配对等手续,从中牟取暴利,并以“自愿提供者”名义逃避法律规定。

对来到他们那里的人,他们首先会说明卖肾来钱快,且人体少个肾对身体影响不大。若有人被说动,他们便带去体检,假设身体健康尤其是肾,就会带去各个医院进行配型。两个费用需要两到三千块,再加上生活费,所以要改变主意不想卖肾的话,就得还四到五千块。然而经过几个月的生活,身上早已身无分文,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卖掉自己的肾。

据报导,此次破获的器官买卖中介团伙中,常州团伙“圈养”数十活人供卖肾,其中大多为90后年轻人,被金钱所蒙蔽双,有的要还债,有的为了买手机,或者参加选秀比赛。

器官盗卖

除了器官买卖之外,有一些器官则是来自盗取的。如曾在大陆轰动一时的“胡杰失肾”案,26岁的大陆青年胡杰,被一帮人等强行带到山西一间医院,醒来时失去了左肾,下腹现时留下一条疤痕。

2008年,福建省三明市梅列西新村访民许年益17岁的儿子莫明原因死亡,死后器官被盗卖,许年益对记者说:“给儿子许卢旺洗身体,他的肚子空空的就是皮包骨,器官被挖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