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钱被“蒸发”河南农民信用社讨存款(组图)

作者:范彦龙 发表:2012-08-0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百姓的血汗钱,说没就没了!?

【看中国记者范彦龙综合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一河南省信用社网点撤销,储户们存进去的钱部分被“蒸发”,储户追讨无门。

河南许昌农村信用社的一网点撤销,信用社宣布存折作废,只支付储户60%的本金,许多农民愤怒堵门追讨。储户在7月17日追讨没有结果的情况下,7月30日再次到信用社门口追讨。

根据许昌网的信息,被撤销的网点是河南省许昌县小召信用社屯里储蓄服务站。该网站报导称,小召乡的村民并不知道该服务站于何时、又因何故被撤销。

据凯迪网的网贴称,一位追讨存款的当地村民说:“许昌的总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许昌分社营业部工作人员)说那个代办点早撤了,(揽储)属代办员私人行为,和他们无关。俺村的这个银行代办点都设了二十多年了,撤了也不说一声?我们怎么知道他们撤了?再说,我们把钱存在国家的银行里,是相信国家,现在我们该怎么办!老百姓这几个钱都是血汗钱,说没就没了?”

事情发生后,受到影响的村民到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许昌分社营业部讨说法。今年初,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许昌分社支付了储户60%的本金。不满意这个结果的村民在7月17日再次到许昌分社的营业部讨说法,据许昌网的报导,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除了躲避讨要“血汗钱”的村民外,未作出任何回复。 7月30日上午,许昌农民再次到许昌市农村信用社门口抗议

据凯迪网的网贴,有村民提到:“此事涉及岗王村、岗曹村、岗朱村、安庄村、斜店村、蒋马村、范庄村、张庄村等周边多个自然村储户的利益。”此事涉及的具体金额,有村民提到“好几百万。有六七百万。”但是真实的数据,或许只有信用社和办案的民警知道。”

与储户追讨存款相关的信息和图片被转载于微博后,有网友指称,这是“国家金融机构开始眀抢农民的血汗钱!”。还有网友说:“河南这样的事挺多,我亲戚就摊上过这,血本无归告状无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