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签名效应 公安打压法轮功声援者(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7-26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道】今年以来,陆续发生几件大陆民众按手印联名声援营救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但这些声援者普遍遭到当局的骚扰、打压,甚至劳教。上月河北法轮功学员李兰奎遭非法拘捕,超过700个村民按手印连署要求释放李,目前这些声援者遭到公安恐吓与骚扰。

6月,美国衣阿华州(Iowa)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访问河北正定县西平乐乡,当地政法委系统以此借口打压法轮功,一名在当地颇有名气的法轮功学员李兰奎因此遭到非法拘捕关押,引发民众不满。703个村民以按手印连署要求释放李,联名信目前正转递交美国布兰斯塔德州长。事件让当地公安机关如临大敌,担心连锁效应,目前正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恐吓,许多人遭到噤声,通讯难以联系。

李兰奎的妻子赵红秀向《看中国》记者表示,公安局的人现在正在村里。她说:“昨天省政府,区政府的人都过来了,开现场会,把党员们集中到一起。公安们为签名这个事儿,骚扰老百姓来。村民谁参与,谁签字了,他们就找这些村民。两人一组,各家各户的窜。弄得我们村现在很恐怖。吓得村民关机的关机,不敢说话。”

一位签名声援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李兰奎是蛮好的人,很老实,所以自己愿意签名声援,要求释放他。

当地村长边中路(音)向记者表示,听说李兰奎被抓的理由是“造谣”、影响动员民众等。当记者询问村民连署声援的情况时,村长表示因为村民不愿看到李受罪,不希望他被劳教,但不愿多说具体情况,只表示“具体那是公安的行为,要去问公安部门。”

公安部门担心连锁效应,目前正在找村民联署的单子,逼赵红秀交出,赵红秀表示烧掉了,对方不相信。赵红秀说,目前村里被弄的沸沸扬扬,人心惶惶。

记者打遍正定县610单位(专门打压法轮功单位)、公安局、派出所、看守所、检察院等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在听到记者说明情况后立即挂上电话。其中,正定县检察院、公诉科长唐红在记者拨打第七通才接电话,接听后不出声;正定看守所所长吴书金让记者总共打11通,最后静听1分零8秒钟,之后记者再打不接电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