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再出黑马 中共政坛女性的常委之路

发表:2012-07-1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大再出黑马 传王珉将接替张德江任国务院副总理

关于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十八大的出路,屡有传闻。据北京消息人士最新透露,王珉最有可能接替张德江担任主管经济的国务院副总理。

据悉,中共在一年前的人事布局中,曾决定调王珉出任天津市委书记。后来又有传闻说他将留任辽宁,再后来又传闻调任重庆。最近有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爆料说,从新一轮人事布局的调整趋势看,王珉接掌张德江留下的主管工业的国务院副总理,可能性最大。

王珉于2009年11月调离吉林省出任辽宁省委书记后,被认为有两种可能的仕途:调任天津接替张高丽出任天津市委书记;或是留任辽宁省委书记,十八大后晋升政治局委员。

2011 年6月1日,由新华社主管、《了望周刊》社主办的《财经国家周刊》,发表了对王珉的长篇专访,介绍王珉上任后,辽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统筹试验”,以及“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两大战略。并称“从江苏一路走来的王珉,到吉林,再到辽宁,串联起这个轨迹的是三种显著的经济特征:外向型经济、农业、工业,经历了多种经济发展类型的他,如今在工业大省辽宁讲得最多的是‘产业丰厚度’。”被解读为中共中央重视王珉的信号。

外界分析认为,王珉的经历与张德江相似,因此最有可能替代他。


纽约时报:中共政坛女性的常委之路 / 陈怡莲编译

《纽约时报》报导,中共政坛高层没有女性,中共权力的核心圈子——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是由清一色的男性组成。而身处中共政坛中层地位的女性也认为,从中层走向高层很不容易。“她们在晋升过程中常常会碰到玻璃天花板。”

“中共党是一个男性组织”

《纽约时报》报导称,中共政坛高层没有女性,这样的事实也许不足为奇。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最近告诉《人民日报》,中国是一个“男权为主导的社会”。那么女性在基层中共组织里的境遇又是怎样?

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和新华通讯社——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共号称有近8,300万共产党员,女性所占比例不足四分之一。就是省一级的中共领导层也只有少数女性: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和安徽省省长李斌。

据中共《人民日报》报导,省级权力核心省级常务委员会共有37名女性(包括孙春兰和李斌),仅占常务委员会成员总数的9%。有一件事会让中共的女党员略感欣慰,37位女常委中大部份都较为年轻,这意味着她们还有升迁的可能性。55岁以下的常委中,女性占了57%。

女性进入权力最高层机会渺茫

按照中共的不成文的规定,只有担任过省级行政区主要领导的人(省委书记),才有可能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这样的后果是,如果女性不能在职业生涯的早期升任省委书记,进入国家权力最高层的机会就会变得十分渺茫。

中央党校的一位教授说,对于一个女性,从中层走向高层很不容易。“她们在晋升过程中常常会碰到玻璃天花板。”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