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四起 机构排队抛售城投债

作者:安旸 发表:2012-07-1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城投债尚无违约事件发生,甚至还有两只城投债日前被上调了评级,但地方债务清理引发的市场对于城投债信用风险的恐慌已难以抑制,恐慌性抛售仍在继续。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交易所债市,2009年以来发行的城投债品种依然震荡。截至7月19日收盘,10丹东债成交量仅0.4手,成交金额不到4000元,全日下跌5.27%,净价跌至91.90元。10芜投2和11潍东方分别成交13手和2手,净价分别下挫2.86%和1.39%。除了普通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也开始排队抛售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19日发布的债券投资策略日评称,市场对信用债的恐慌已超过了对通胀的恐慌,融资平台信用风险或许并不会爆发,但是信任危机已经来临。城投债何去何从,取决于中央政府接下来的表态与处置手段。

报道援引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的观点称,未来还存在着评级公司对于部分城投债下调评级的可能,预计城投债调整将有三波。第一波即二级市场集体下挫;第二波为城投一级市场收益率上行;第三波则是城投一二级收益率分别经历上行,市场再出现一些事件冲击后,市场信心的触底回升带动城投债需求。

7月5日和8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调了“10辽源债”和“10津海泰债”的主体评级,分别由此前的A+和AA被上调为AA-和AA+。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诚信国际表示正在跟踪两只城投债,评级报告可能在月底发布,存在对这两只债券下调评级的可能性。

根据审计署统计数据,截至上年年末,地方政府性债务余额10.72万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为8.47万亿元,占79.01%;发行债券7567亿元,占7.06%。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