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要让当局知道外界将究责到底(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7-06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悼念湖南异议人士李旺阳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采访报导】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离奇死亡近1个月真相未明。7月1日,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和香港法律专家、民主人士联手成立法律和公民后援团,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但后援团成立后,相关参与律师陆续遭到当局人身威胁。胡佳向《看中国》表示,后援团将会对事件关注到底,要让当局知道,公民将究责到底。

针对李旺阳死因,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6月下旬对外表示,已邀大陆法医专家并成立联合调查组,但至今仍未公布任何消息。

7月1日,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和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等成立法律和公民后援团,该后援团将提供李旺阳家属法律援助,并调查事件真相及追究湖南邵阳当局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后援团成立后,相关参与律师及民主人士陆续遭到人身威胁。7月3日,受李旺阳家属委托跟进李身后事的广州律师唐荆陵,遭广州公安局国保警察约谈,并限制他出席当天美国领事馆举办的美国国庆节酒会。4日,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及湖北民主人士石玉林也分别遭当地国保约谈警告。

今天(6日)上午,肖国珍律师也遭到北京市公安局人员约谈,直到下午4点多才从海淀区永丰派出所出来。派出所方面指控肖国珍煽动非法集会和示威,威胁要以《治安管理处罚法》将她行政拘留。

胡佳向《看中国》表示,从律师被传唤的情况可以看出当局已经开始对律师援助团进行恐吓压制了,这些都是当局一贯的作法与回应。但是成立援助团的目的,首先就是要让当局知道,事情不会顺着他们的意不了了之,公民会持续关注到底把真相查个水落石出,同时,不只是李旺阳被自杀这件事,还包括他被关押21年的牢狱迫害也要究责。

胡佳说,目前的作法是,将不断的有人会去进行探访、不断呼吁要求释放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以及妹夫赵宝珠,和因为此事被拘留看守所的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为他们争取自由。

但胡佳也表示,目前李旺玲和赵宝珠的下落还没有查到,“朱承志在看守所还好确认下落,但李旺玲被他们软禁起来就比较麻烦,因为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是他们被拘禁的地点,湖南省政法当局对秘密关押他们显然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所以至今我们还无法确切得知他们下落。”

目前,香港支联会发起在7月8日(周日)前往中联办,要求中央政府跟进彻查李旺阳死因,释放李旺玲、赵宝珠和朱承志的集会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