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民间后援团成员被国保警告传唤(图)

发表:2012-07-0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民间后援团成员被国保警告

为追究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的民间后援团,刚开展工作即遇到压力,有成员遭国保约谈。李旺阳的家人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近一个月,而被拘留的好友朱承志亦无任何消息。香港支联会将于周日到中联办请愿,要求恢复他们自由。


一批福建网友声援因李旺阳事件被拘留的维权人士朱承志(照片由游精佑提供、摄于7月4日。)

李旺阳后援团成员,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及湖北民主人士石玉林,于周三分别遭当地的国保约谈。

江天勇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国保主要查问有关他参与李旺阳后援团的事情,又警告他在网上发表言论要小心。

他说:“问我是否参与李旺阳的事情,有个后援团有我的名字,又问谁是头。没说要我撤出,因我以前表示过关于法律人权的事,我肯定要表达我的观点。”

至于石玉林,在本台截稿前仍未能取得联络。

受李旺阳家人委托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他与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赵宝珠最后一次会面是上月8日,其后就一直失去联系。李旺阳生前好友朱承志,上月中行政拘留期满后,并未获释,据网友透露,目前已转为刑事拘留,有说关押在邵阳看守所,亦有说被押回老家云南拘留,但家人一直没有收到任何书面的通知,因而无法正式启动法律程序,委托律师要求会见。他担心李承志会遭当局报复。

他说:“当局现在采取秘密关押,没有法律文书。朱承志在李旺阳死亡的事件上,造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当局肯定要报复他。”

记者多次致电朱承志妻子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后援团成员,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他们正从多方面进行调查,搜集资料,希望找出李旺阳离奇死亡的真相,并继续寻求李旺阳家人及好友获得自由。

他说:“我们北京这边正在跟李旺阳有关,去过当地的朋友,见面了解他们对当地情况的判断,及他们的经历。”

此外,香港支联会将于周日前往中联办请愿,要求当局释放李旺玲、赵宝珠及朱承志。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李旺阳事件至今已一个月,但当局至今未有交代调查结果,更非法关押家人好友,难以令人接受。他们会持续向当局施压。

他说:“当局做法难以令人接受,我们会继续用各种方法,呼吁外界关注,形成一股压力,逼使当局作出改善。”

李旺阳,曾是玻璃厂工人, 1983 年组织了“邵阳市工人互助会”。1989 年民主运动中,李旺阳成立“工人自治联合会”并担任主席,其后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2001年5月,出狱不到1年的李旺阳再因签名要求平反六四,被当局再次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10年。两次服刑期间他受尽折磨,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今年6月6日他被发现在医院离奇上吊身亡,当局指他自杀,但家人认为死人有可疑。


维权律师肖国珍遭传唤疑涉李旺阳事件

北京维权律师肖国珍被国保传唤,周五要到公安局问话,她估计与带头连署参与李旺阳后援律师团有关。

肖国珍律师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刚接获北京市公安局国保致电,要求她周五早上到公安局会面,国保人员未有透露问话内容,由于较早前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和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均因李旺阳后援律师团的事遭传唤或骚扰,肖国珍相信是次遭传唤与此有关。

她说:“我差不多可以肯定,事件与我和胡佳,与郭飞鸿等人,在网上发起为李旺阳真相调查,法律和律师后援团的事有关,我届时会实话实说。”

肖国珍指,她们促请当局彻查事件真相,并没有犯任何罪,她指自己会坦言面对任何后果,她已作好一切心理准备,即使被拘留或与外界失去联系,她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去捍卫公民的言论自由。

她说:“我祇希望群众能有更好空间,好好思考李旺阳的真正死因,我不好去估计明日有何后果,我认为自己的言论很温和,但我亦作好心理准备,坦言面对任何风险来临,即使有何后果,我亦不会感到意外,毕竟大陆现时的体制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肖国珍已将周五传唤她的国保人员名字及其联络电话公开,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若周五她与外界失去联系,大家可以致电该国保人员要人。记者周四致电该名国保,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