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夸大或捏造敌情是所有独裁者的通病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2-07-06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回归”15周年,胡锦涛以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身分最后一次来香港 出席庆祝活动。这次的保安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据媒体报导,香港出动 8500警员,4000便衣探员,此外还有北京中央警卫局与中国的公安人员。 具体人数有多少,自然是党和国家的机密。反正维稳费大大的有,用多少 都不怕,只要能保住胡锦涛的安全。

这次香港警方还大摆水马阵,这是最新的保安设备,许多人还是第一次见到。从图片来看,它不同于可以移动、还可以攀爬的“铁马”。水马就如立体的长方体塑胶桶,高达两米,里面装满水后没有人移动得了。这次用180个,宛如万里长城的“水墙胶壁”,把胡锦涛保护在里面。当然水墙胶壁不是完全封闭的平面,而是有孔洞,估计便于里面的人看到外面的情况,或者还可以从孔洞里向外伸出枪口或刺刀来对付示威者。

其实,香港人与新加坡人,因为在英国人长期统治下,在全球华人中最具守法精神。香港政治人物的“激进”,根本谈不上什么“暴力”。但是中国政府的驻港机构把香港市民的合理诉求加以夸大,甚至有“敌对势力”要进行恐怖活动,中港两地才大阵仗来保卫胡锦涛的安全。结果除了检阅军队、宣扬武力,原先胡锦涛准备进行的亲民活动也被取消。胡锦涛为什么听得进这些话?就是因为“稳定压倒一切”这个魔咒已经深刻印在脑海里;这自然也是所有独裁者的怕死心理在作怪,自知树敌太多,不知道哪一天会在“阶级敌人”手里丧命。

这种谎报军情,在独裁政权的体制内非常普遍。前北京市长陈希同在最近出版的回忆录中就否认他在1989年4月向邓小平谎报军情,导致邓小平把平和的学生运动当作政治动乱,随后动用武力“平乱”。其实不管是他还是别人,总之有人谎报敌情。而这样子的谎报,的确才能打动邓小平这个独裁者的心而动用屠刀。

对独裁者的下属来说,向上夸大或捏造敌情也是必然的。第一,这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手段,没事是自己的功劳,一旦因为自己的贪腐或无能等等因素导致民变,就可以推给早就预言的“敌对势力”,不必负上“右倾”的责任;第二,因为谎报敌情,就可以从中央骗到更多的资源,尤其是资金,装入自己的荷包里。

所以我们看到,军方有人制造美国或日本要灭亡中国的危机感,几十年如一日,骗取军费每年增加两位数。到底是美国与日本想占领中国,还是他们担心中国的军事扩张而采取围堵政策,难道还不明显吗?为何现在不再提“苏修亡我之心不死”?因为要向俄罗斯购买武器,甚至还有回扣,怎么可以断了这条财路?

对陈光诚这个盲人也不知道是如何把他描绘为洪水猛兽,来骗取每年几千万元的维稳费。所以他们还反对放陈光诚出国,因为他们就少了一颗摇钱树了。中国许多和平理性的异议人士就是在这个情况下,遭受许多无妄之灾。因为如果不激化一些矛盾,维稳费就不会增加。

对藏族与维族更是如此。非把他们打成“恐怖分子”不可。实际上除了要更多的维稳费,以及所谓对少数民族的金援,基本上都落在汉人统治者的口袋里,才使那里的原住民无法脱贫。这些汉人统治者当然还要保护他们的特权利益,例如周永康与王乐泉在新疆的石油利益。而他们竟是政法委的第一书记与第二书记,为此不惜挑动族群冲突,受害的是当地不同族群的普通老百姓,官员则坐收渔人之利。

最近在新疆发生的所谓劫机事件,很可能是“被劫机”事件,因为有许多可疑之处。别的不说,飞机机舱空间很小,而且不得携带利器,怎么可能与6位劫机者同时大打出手,导致这6人中目前已经有2人死亡,其他轻重伤住院。因此是不是某些民事纠纷,导致动用私刑?反正就在敏感的7月5日乌鲁木齐流血事件前夕,即使捏造或夸大敌情,大家也都会相信,还可以有震慑作用。加上庞大的奖励金,可以作为掩口费;媒体控制,可以掩盖真相。而涉案的维人,则会被灭口或封口。

这种的谎报军情存在一天,必然促使原有的矛盾激化,就别想会有什么“和谐”,而是动乱的加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