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协商投保协议 锺鼎邦案引发关注(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7-02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锺鼎邦妻子现场泣不成声,一旁立委徐欣莹陪同梗咽。
(左至右依次为锺鼎邦女儿、妻子、立委徐欣莹、锺鼎邦母亲、陆委会法政处长吴美红、海基会处长刘克鑫。)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报导】近日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赴大陆探亲遭国安拘留一案,因正值两岸协商投资保障协议之际,格外引发各界关注。7月2日,台湾立法委员邀集台湾陆委会、海基会、法务部、警政署相关涉陆单位代表列席,召开记者会,就该案对外说明协助锺鼎邦家属处理情况。

锺鼎邦为台湾竹科公司经理,修炼法轮功,近日赴大陆探亲,原订18日返台,后于赣州机场遭国安单位拘留,至今已15天,该事件引发台湾各界关注。7月2日上午,国民党籍立委徐欣莹邀集相关单位,于立法院中兴大楼召开记者会。

将办妥签证协助家属前往探视

记者会上,陆委会、海基会、法务部、警政署各单位代表轮流发言时皆表示,台湾相关单位非常重视该案,目前正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前往探视、聘请律师等事宜。可望这两天协助家属办妥签证,同时政府将派人员陪同家属前往大陆处理事宜。

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副司长俞秀端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和家属一样非常关心锺先生安全,不管陆委会、海基会等各单位…..我们也电话一直联系,我们(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检察官端午节那天联系到晚上凌晨,陆方向我们肯定说锺的安全没有问题,目前人在国安局的宾馆。我们也要求陆方尽快处理,同时程序要透明。现在我们也还不断在联系,看如何让签证办快一点,让家属过去探视。法务部正尽力协助从未怠慢。

警政署副局长杨源明说明提到:警政署作为协助查证国人在大陆受人身限制的一个情况。我们在22日收到法务部、陆委会、海基会通报状况后,立即在当天下午向大陆公安部了解相关情况,并要求维护锺先生法律权益,法务部、海基会等将对后续提供家属法律及探视相关事宜协助。

针对大陆国安局通报理由,台湾居民锺鼎邦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犯罪”,被监视居住于江西省赣州市。记者会主持人、国民党立委徐欣莹质问在场各单位部门:这个说法你们可以接受吗?

徐欣莹认为,这说法非常笼统,陆方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就可以把人拘留起来,是个严重问题。她同时表示,台湾这么多人到大陆旅游、经商,必须在有互信的前提下才能进行交流。但从锺案看出,台湾人到大陆的人身安全没有得到保障。海基会法律处处长刘克鑫回应问题说:现在问题是陆方一直没有答复(针对陆方称锺鼎邦危害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犯罪的详细事证)。

家属担心,若非马英九总统出面,并且由政府层提供有力的律师协助,恐怕救援进展不利。锺鼎邦的妻子在记者会上哭诉:我先生一天不回来,我觉得我快要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我们只有相信政府可以把我先生救出来了……

锺鼎邦的女儿表示,目前在脸书(Facebook)上救援父亲的行动已经有九千多人参与,(另参与受邀人数接近6万人),说明相当多人在关注此事。目前也已将此事传给国外媒体39个驻台办事处,希望政府尽全力帮助。

记者会上立法委员徐欣莹总结向台湾政府提出三点要求:一、尽速抢救新竹县乡亲锺鼎邦回到台湾,以保障台湾人民在大陆探亲、旅游、经商的人身安全。二、请海基会协助台湾家属在大陆聘请律师,以及探视锺鼎邦先生的所有事宜。三、在第八次江陈会中,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当中关于保障台湾民众在大陆的人身安全保障的内容列入讨论。她同时吁各大媒体持续关注,以保障锺鼎邦之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