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胡锡进批屈原 各界哗然(图)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2-06-25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微博帖子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道】6月23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按惯例是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举国吃粽子的日子。《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其微博中批判屈原效忠没落政权楚国不配全中国人为他吃粽子。胡锡进微博发出之后,立即引发网络围观与拍砖。据悉,不到一天此微博被转发超过37000条,评论超过15000条。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端午节当天在新浪微博中发表的雷人言论称:“屈原自己是贵族,效忠没落政权统治的楚国,最后还因楚被灭投河自尽。按一些人制定的‘爱国’和‘爱政府’区分术,他实在不配全中国人为他吃了两千多年粽子。但我们敬仰屈原,怀念屈原,就因为他对那个‘烂透的楚国’不舍不弃。呵呵,爱国主义永远是简单的。中国再破,我也爱它。美国再好,我只羡慕它。”

针对胡锡进的雷人言论,大学教师、《中国教育报》特约评论员“乐评教育”以题为“公元前278年的今天!!!”反讥:“《楚国日报》社论《处理屈原是王心所向,民心所向》、《楚军日报》社论《跳江也无法挑拨王与楚国军队的血肉联系》、《环楚日报》社论《王法不会为跳江者折腰》、《楚国都市报》社论《请屈原交待跳江经费来源》、《郢都日报》社论:《屈原是楚奸和带路党》。欢迎接龙补充!”

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回应在微博:“屈原被怀念的主要原因是他创作了《离骚》、《九歌》、《天问》等不朽诗篇,被当作大诗人、音乐家传颂。历代拧巴投江的多了,胡总您为党国抱个粽子投个江试试看有多少人纪念您?况且屈原姓芈,正宗楚国直系王族,人家为家族财产殉葬,跟爱国有毛(么)关系?照你说法孔子周游列国不独爱鲁国政府该批斗否?”

北京的民法教师段波驳斥胡编,“楚国没有烂,烂透的是楚王权贵集团;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哀的是民生之多艰;我们怀念屈原,怀念的是他忧国忧民的情怀,他用投江的方式表达了与楚王的决裂而非不离不弃。在各路五毛中,胡编的欺骗性最强,但一句话就能说明白。真要爱国为什么各级政府里面却充斥着那么多美国人的亲属?”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系教授、博导赵士林也在微博中指出:“胡编最无耻的是把自己仇视民主甚至仇视清廉的行径冒充为‘爱国’,把自己肉麻地拍专制马屁的行径冒充为‘爱国’。实际上,他不过是一个令人不耻的小丑,一个令人作呕的国贼,一个在新闻史上破记录地丧天良的政治太监。”

除了知名人士外,许多网友也纷纷发声。有网友即兴作诗“屈身救国不瓦全,轮回千年把梦圆”:一身正气义凛然,刚直不阿心志坚;为国为民不畏难,心胸坦荡无愧天。壮志未酬小人嫌,国破政亡家沦陷;宁为玉碎不瓦全,魂归龙江游桃源。神灵再造终复原,辗转千年把身还;倚天神剑断孽缘,光复河山把梦圆。

有位网友不失幽默地评论:中共里面有好人吗?用秦桧的话说,莫须有。中共里面坏人有多少?就如同老母猪身上的虱子,多的是。今天的中共比当年的楚国权贵们更可恶,和屈原一样忧国忧民的仁人志士,许多被中共以各种借口抓进了监狱。

还有网友分析后得出结论,五毛就是五毛,再怎么玩文字游戏也高尚不了。爱国和爱政府是两个范畴,所谓的爱国,即爱脚下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不以谁当政为前提!得民心之政府,民爱之。反之,覆之!不然每当改朝换代,那全体国民岂不都沦为卖国贼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