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称不会引渡涉及薄案的法国建筑师(图)

发表:2012-06-24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于2012年6月21日,法国建筑师Patrick Devillers在柬埔寨金边的家。(图片:路透社 /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22日(周五)报道,柬埔寨外交部周五表示,该国虽然尚无计划引渡涉及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案件的法国建筑师,但也还没释放他。

柬埔寨外交部发言人Kuy Kong表示,他不知道法国建筑师Patrick Devillers 会被关押多久,以及为何被关押。
 
周四晚柬埔寨外长Hor Nahong称,Patrick Devillers案件仍在调查中。柬埔寨首都金边的警方上周表示,大约两周前,应中国的要求逮捕了 Patrick Devillers。周五,是中国的节日,政府不办公,中国外交部在本周早些时候拒绝发表有关对Devillers的评论。

在金边的法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根据柬埔寨与中国的引渡协议,中国政府可在60天内提供要求引渡Devillers相关的法律文件。柬埔寨只与中国在内的少数几国缔结了该项协议,该协议允许引渡不是柬埔寨或中国公民的外籍人士。

在金边的移民警察说,他们在机场附近拘捕了Devillers,但拒绝对他的案件进一步置评。

Devillers曾与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关系紧密,薄熙来在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并被从党的中央政治局停职前,曾是中国一个很有权势的政治家。谷开来因涉嫌参与杀害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而正在接受调查。据说海伍德曾一直代表谷开来从事国际金融交易。

当薄熙来在1990年代担任大连市长时,Devillers帮助他重建了该市。Devillers也与谷开来于2000年在英国合开了一家公司,但该公司没有什么作为。Devillers离开中国后,和他的父亲于2006年在卢森堡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用的是谷开来在北京的律师事务所地址。之后不久, Devillers移居到了柬埔寨。

Devillers在上个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否认了他曾经从事过任何非法金融交易。

Devillers平时的为人是一个温和而低调的艺术家, 对金钱不太感兴趣。他被捕前,住在金边市中心租来的占地狭小的两层楼房子里。

房子没多少家具,只有些仿古的实木家俱。在他不多的小奢侈品里,有一台速溶咖啡机,他可以用来很快招待宾客。

香港浸会大学法中关系专家Jean-Pierre Cabestan,曾在周三预测,柬埔寨不会把Devillers交给中国,尽管中国目前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 国。Cabest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虽然中国给了柬埔寨很多钱,但柬埔寨的精英们在个人关系上、财政上和感情上仍然与法国关系密切,他们的钱存在法国。所以我的结论是,柬埔寨可能不会答应中国的要求。”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