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案暴露薄熙来贪腐内幕(图)

发表:2012-06-20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希尔顿酒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18日(周一)报道,在2010年,一则国际头条新闻报道了重庆警方在位于重庆市的希尔顿酒店“钻石王朝”夜总会内,破获了一个涉嫌卖淫集团。

“钻石王朝”是由与酒店无关的外来投资者拥有,案发后则消失无踪,希尔顿饭店表面一切又恢复正常。但表面的平静隐藏了其企业内发生的重大变化:酒店拥有者被关在了监狱里,政府已经控制了其资产。

重庆希尔顿酒店事件暴露了今年早些时候被清除的重庆前共产党书记薄熙来所留下来的法律问题和财务混乱的情况。

“金融时报”的调查揭示了重庆市政府控制民营企业所采取的一些手段,调查显示,即使是现在,这些公司仍然没有由原来的所有人营运。

重庆希尔顿股东彭治民(Peng Zhimin音译),是重庆最富有的房地产大亨之一,他只是薄熙来“打黑”行动中被打倒的一个企业家代表。

去年11月,彭治民被判终身监禁,对他的起诉包括领导黑手党组织,拉皮条,放高利贷,贿赂,引起动乱等罪行。 他的妻子在薄熙来被解职的当天上诉要求翻案。

远在彭治民被正式起诉前,警察已强迫他出让几乎公司的所有资产给由政府控制的公司。

据熟悉情况的人透露,当彭治民于2010年6月被拘留期间,警方搜查了他的10家公司的办公室,抢走公司款项,文件和公司印章。三个月后,警方出示文件给这个房地产大亨,说他已将他所有资产交给了市政府拥有的信托基金。

“金融时报”看到了其中一份合同-说彭先生在他被拘留之后,因为银行降低信用等级,他的公司已开始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合同上说,由政府安排的重庆国际投资信托基金,将提供彭治民公司需要的流动资金。作为交换,彭治民及包括他的妻子陆舒(Lu Shu音译)在内的生意伙伴,必须交出他们所持有的股权给这个信托基金。

彭治民的律师于慧(Yu Hui音译)表示:“该信托公司和参与此项签约的另一家公司没有派人来签约。从那时起,我们也从来无法联络这两方公司。”

根据重庆公司的注册登记记录,该公司的所有权没有改变,彭治民和妻子仍然是公司的法人。

然而,在彭治民集团的金轮(Kingrun)旗舰店工作的职员说,他们几乎有两年没有看到原来的经营人员,而且新的管理团队已进驻。

与金轮(Kingrun)子公司签约来管理他们酒店的希尔顿集团说,原来金轮的总裁已经被吴承惠(Wu Chenghui音译)女士取代。

但是新老板的身份很难确定。来自金轮(Kingrun)的消息说,渝富(Yufu)集团,这个由市政府为了资产重组陷入困境的国有企业而成立的公司,是新的拥有人。渝富证实说,它“控制” 金轮(Kingrun),但不确定所有权何时会合法转给它们.

负责办理转移程序的市政府资产管理部证实所有权变更手续尚未完成。

资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王超宇(Wang Chaoyu音译)称 ,“我们正在等待上面进一步指示。”

无法联络陆舒对此事发表意见,金轮(kingrun)拒绝发表评论。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