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大赛开放式同台竞赛 刺激胜球赛!(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6-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续三天的亚太区初赛,共60位华人厨师同台竞技。摄影:孙湘诒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报导】国际料理盛大赛事、被比喻为“中华料理大赛权威”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于15至17日在台湾台北花博争艳馆登场。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介绍,大赛以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为宗旨,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优秀的中华料理人才站上国际舞台,使中华正统饮食文化发扬国际。有参赛厨师表示,他将大赛菜单作为食谱,顾客回客率意想不到的提升了。

开放式同台竞赛 紧张刺激更胜球赛

“实在太伟大了,让我眼界大开,看到这么多厨技高手前来一起切搓厨技,而且是首次参加开放方式比赛,场面又如此盛大,实在是难得的经验。”香港金牌名厨陈得实如此评价大赛。比赛现场以开放式比赛平台、9具大型炉具同台竞赛、指定菜现场公布,挑战厨师基本功。


现场厨师们快炒甩锅,刀工、火侯掌控分毫不差、胜负往往是极微小的差距。45分钟内烹饪两道菜,紧张刺激的气氛更胜球赛。摄影:林伯东


时间到!75号选手料理完毕。摄影:孙湘诒

大赛宗旨也让许多参与者感受深刻。台湾故宫晶华主厨郭泰王表示,大赛让他深深体会身为厨师的重大责任。他说,“这不仅是个比赛,根本是把最传统、最有文化的一个物品与市场结合。”

以厨德服务消费者 回客率提升

在黑心食品泛滥的年代,好吃又健康的美食在当今似乎是一种奢侈的渴望。其实,中华传统料理中,早已藏着美味与健康兼俱的智慧奥秘。连续五届参赛、今日入围决赛的台湾古华花园饭店中餐厅主厨李鸿荣向《看中国》记者表示,他将比赛开出的菜单作为菜谱,以大赛宗旨强调的厨德去服务客户,结果回客率果然提升了。他说:“味道是一种回忆。我把曾经比赛过的菜拿到市场让消费者品尝,传统菜包含了传统特有的风味,那个味道都植入在心中,因为用心会让客人回想起,好像妈妈做菜那种爱心的味道,所以客人回笼率高。这就是爱心,传统还是最美的。即使创新中,也要万变不离宗,不应该遗忘正统的、传统的味道。”

李鸿荣和许多参赛厨师一样,都从比赛宗旨中感受到品德对厨艺的影响,“我都跟朋友、学徒讲,想要当个好厨师,要从心开始,从德出发。中国菜注重五味调和,我们要用五心调五味:诚心、用心、专心、细心、爱心。要非常有爱心,不可以随意添加不好的东西给消费者。其实中国菜是科学的,过去没有味精时,最简单的就是用高汤的鲜入菜,现在的师傅偷懒了,求快,心法不对如何做出好菜?还有现在人为什么肥胖?比如四川菜辣又油,为什么四川人没有胖的?不是因为辣可以减肥,是因为用的食材非常天然,比如油是天然方式做的菜籽油,天然的东西加上环境配合。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智慧要好好运用。”

台湾知名美食专家吴恩文曾表示,过去看过很多厨艺竞赛,比较强调创新。中国菜厨技大赛很难得的是,呈现了中华五大菜系料理,比较正统经典。

17日下午,亚太区初赛最后一场赛事榜单揭晓,共有14位选手入围,入围者将可参加9月28日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总决赛。中国菜五大菜系每组各设金、银、铜奖一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冠军奖金每人一万美金。

入围名单:

东北菜:麦恭礼。

鲁菜:邱锦兆。

粤菜:谢文章、罗综益、张广达。

淮扬菜:李庆华、李波、苏茂璋、董光汉、陈启辉。

川菜:管小蓉、郭大猷、李鸿荣、林俊荣。


14名入选者将前进纽约参加决赛。摄影:林伯东


76号选手也料理完毕!摄影:林伯东


开放式平台同台竞赛也考验选手镇定力。摄影:林伯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