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绝无仅有 中国当前是盗贼统治

发表:2012-06-15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本文译自John Hempton于6月10日(周日)在《Business Insider》发表的题为“The Chinese Kleptocracy Is Like Nothing In Human History”的文章。

中国盗贼统治的规模,在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本篇旨在解释这波盗窃是如何在经济上运作的,如何得以维持,以及怎样才能杜绝这种现象。我采访了几位中国专家,不过,文章是由我合成的。有些受访人不希望自己的谈话被引用。

中国盗贼统治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欧洲的巨大固定汇率危机是目前全球经济的主要宏观经济的推手。

中国是盗贼统治

我的分析始于中国是一个由盗贼统治的国家。这是一个很大胆的断言,但我要这样断言。我认识的那些与中共及其中共权贵子女打交道的人认可我这一说法。我的个人经历包括以下几点:

1)中共中央委员会的子女和亲属在美国的股票欺诈风波中是受益者。

2)(中国当局)对美国和香港的股票欺诈的反应不是去打击股票欺诈的罪犯(以便让市场更好的运作),而是让中国的法定账面更难获取,使得检查股票欺诈更为困难。

3)当有直接证据显示在美国登记的(中国)帐号欺诈,而中共权贵家庭是受益人或管理人的时候,big 4 audit firm在清楚知道他们欺诈的情况下还是会签署帐目。那些审计师配合中国窃国大盗的利益。

然而,这只是中国欺诈的开始。中国是一个黑手党国家,薄熙来只是最近被公开的一种(黑手党)的表现形式。如果你想找到关于中国盗贼统治的好的指南,包括薄熙来的犯罪,去看看John Garnaut在美国对中国研究所的讲话。

一胎化造成了高储蓄

由于中国的一胎化政策,一个人需要养四个祖父母。这就意味着老人指望不上后代养老。由于没有国家福利,老年人也没有福利可以养老。于是中国人就省钱,不然老了没有保障。这使得存款水平有时达到GDP的50%。亚洲国家储蓄率一直很高,然而中国的储蓄率是其他亚洲国家的储蓄率的两倍,这是历史上最高的储蓄率,主要原因是一胎化政策。

储蓄意味着负回报

中国低收入者和中产阶级的储蓄选项极其的少。由于国家控制资金,个人不能将钱转移海外,所以没有机会投资国外。而国内的投资市场又是不可想象的腐败。我曾经看过上海上市的很多中国股票,他们腐败的水平与在纽约上市的中国股票腐败水平接近。可以预见欺诈的发生。

银行储蓄利率是被控制的。银行储蓄利率通常在1%左右。人寿保险合同(巨大的储蓄机制)只是变相的银行储蓄,它比较有吸引力是因为利率略高。

这是一个糟糕的储蓄机制,因为通膨已经达到6%到8%之间(现在在下降中)。几乎所有的时间中,通膨都高--经常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或人寿保险合同利率)。

换句话说,银行账户的实际收益一直是负数,有时候是很大的负回报。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回报是大大的负数的情况下,人们还要储蓄呢?因为人们需要面对老的时候没有所养的问题。不仅如此,因为潜在的经济增长,存款的数量逐年增加。存款的负收益和银行存款数量的增加这组矛盾驱动着惊人数量的全球经济,让中国国内国外的很多事情看起来合乎情理。

中国的房地产也是一种储蓄机制

中国人没有多少储蓄机制。主要的储蓄机制(银行存款,人寿保险合同)的收益一直都是大大的负数。

除此之外,房地产也是一个。

银行储蓄有时负回报高达5%。如果房地产的负回报率是1%,也比那强。如果将来你可以卖得掉,买个空的公寓房闲着也不错。

银行储蓄负回报和中国的盗贼统治

不过,大多数中国人并没有投资房地产,储蓄还是主要的存钱手段。中国的银行是人类历史上最赚钱的储蓄业务了。他们可以借巨额资金,只需支付负回报。

而这些储蓄大多都借给了国有企业。

这些国有企业是中国盗贼统治的中心环节。如果你能爬到中共的高层,玩政治玩的好,你可能当上国企的高管。这让你有机会搜括到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规模的钱财。

如果你想要向中国的国企销售东西(例如高端铁路控制设备),你不直接卖给国企,而是卖给中间公司。从西方的角度来看,只是多付了几个百分点。从中方的角度,这是搜刮的一种简单方法。

这不是抢掠的唯一方法。他们用各种方法抢劫国有企业。

一个正常的商业运作,尤其是被官僚机构运行的大型国企,在如此规模的抢掠下会垮掉。但这里的关键是:中国的国有企业的(贷款)资金来源,是负利率。

一个公司,即便是经营不善的公司,如果很大,并且资金来源是负利率,也可以禁得住很多的抢劫。

这些负利率只能在国家控制的银行用极低利息获取大量银行存款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实现。

中国资金是负成本

中国政府(银行是政府的一部分)用负的实际成本,掌控着看起来无限多的银行储蓄。

当你拥有负成本的大量资金,很多看起来很愚蠢的投资,忽然之间看起来就是明智的了。美国的国库券看起来也不错。不要以为中国当局会停止持有美国国库券。从美国国库券得到的收益远远高于中国当局支付农民的。持有低回报率的美国证券,让中国当局还是赚了。

中国权贵们的金钱威胁

中国的盗贼统治,还有全球经济的几个主要趋势,都依靠着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中国人提供的实际回报率为负数的大量存款。

这个盗贼统治系统(要维系)有两个主要的威胁,一个被广泛讨论,一个没怎么讨论。

人们都知道通货膨胀(被广泛讨论)造成了中国的骚乱和示威,被西方人视为是对中共当局的坏消息。中国人有很好的理由因为通货膨胀而闹事,因为那些为了养老而存钱的穷人,他们的存款被通货膨胀抢走了。

但从根本上讲,中国当局喜欢通货膨胀,这是确保他们的偷盗行为能有资金来源的方法。

更严重的危险是通货紧缩,或即使通货膨胀率降到1-3%,也足以构成威胁。如果通货膨胀率太低,那么国有企业--中国盗贼统治的中心--就弄不到足够的资金来维持抢劫的水平。这些企业可以在资金利率为负5%的情况下还能维持被抢劫。但正的资金利率,就是完全不一样的结局了。

对中国的权贵来说,真正的危险是通货膨胀率降低,低到非常接近1-3%的范围。

中国通货膨胀率低意味着中国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人的存款回报更合理。这可能对农民也是好消息。

但经济增长成果分配比例的改变会摧毁中国的权贵(这个权贵系统依靠特有财产和分配不公来支撑)。国有企业也不再能够支付正的回报来维持财富的重新分配。农民需要从国企那里拿到收入,而国企被盗窃的同时,就不会总有能力支付他们。

如果国企拿不出钱支付,那么银行也会陷入麻烦。

这都是因为通货膨胀率在下降。或许当局能够阻止其下降。中国的权贵们已经是中国通胀率高的既得利益集团。因此,如果他们不能阻止其下降,就很难控制后果。

除非当局维持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否则可以预见革命就会到来。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