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拒绝政治警察邀请——喝茶传唤(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6-12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陈光诚逃出山东时,胡佳的夫人曾金燕在推特上发布了胡佳和陈光诚的最新照片。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李旺阳“被自杀”事件疑云下,日前中国多名维权人士纷发表“不自杀”声明,其中公开声明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自杀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11日遭到国保传唤。在胡佳不配合下,国保不得不改藉名义“找他谈”。

11日上午,胡佳接到北京国保传唤。12日,已回到家中的胡佳向《看中国》表示,当局的作法意在警告他,因他涉入包括对陈光诚、高智晟、艾未未、李旺阳一连串事件的关注,“尤其现在距离我被剥夺政治权利期还有两个星期将结束(6月26日期满),虽然我们国家每个人从出生以来,实际上就被剥夺政治权利了,但他们还是会恐慌吧,当局担心我‘失控’。另外也是想警告我。不过是做无用功。”

胡佳也表示,因为自己坚持拒绝和国保进行任何“沟通”,这次国保改藉由北京通州中仓派出所的所长,也就是名义上以剥夺政治权利期的监管方式来找他谈,要求胡佳每月提出说明所从事的活动。

胡佳特别强调,在大陆内地被国保“喝茶”,和香港廉政公署的“喝咖啡”,情况完全是不同的。“廉政公署是针对有贪腐嫌疑的人,而我们的被喝茶,当事人是完全没有任何法律问题的。国保是政治警察,实际就是党的膺犬,专门用来伤害一系列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明确讲是国家黑社会,他们是非常见不得光的。”

胡佳也特别呼吁,维权人士要拒绝国保的接触沟通,要拒绝这种喝茶传唤:“人民有权拒绝这种非法的喝茶邀请。”他说:“所以现在我拒绝和国保人员的任何沟通接触,不和他们之间产生联系。”

对于李旺阳事件,胡佳认为,有普通常识的公民都可以判断李不是自杀身亡,且由事发到事后有关当局一系列行为,都证明是一手导演。“也许他们就是要制造恐怖氛围。之后,也可能以同样方式对待其他维权人士。”

胡佳说,目前还抱有最大善意去设想,或许公检法一些单位、国务院等不是参与李旺阳事件的“有关当局”,“或许他们不清楚,不是他们导演的,但要求他们(中央)撤查整个事件。”

胡佳多年来从事多项中国社会运动,包括环保、抗艾滋病和争取民主人权等。2008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同年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奖以表彰他在人权领域的贡献;近年来中国一系列人权迫害事件,包括针对法轮功、高智晟、艾未未,到近期的陈光诚、李旺阳等迫害事件,胡佳皆有具体行动或声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