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重出江湖 谁是背后推手?(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9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人民网》8日突破尺度,罕见提到,练气功可以益寿延年,治愈疑难病患者,甚至垂危病人。而且还可以激发人的无穷智慧。近来,官方气功协会逐渐兴起,官员及卫生部对几乎销声匿迹的气功大加谈论成关注点。

人民网:气功对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

8日,官方《人民网》刊文《练气功有8大好处 理气强身抗衰老》。内容提到,在如此快节奏的社会生活工作中,人们对健康养生越来越重视,练气功也是健康养生的一种方式,练气功不但可以调理气、血疏通筋骨,更能强身健体。现实生活中,练气功的人日益增多。

文章并归纳总结了练气功的8大好处:练功可使神经功能得到修复和调整;练功可使心脏、大循环以及微循环得到改善,还可使血浆雌二醇下降,提示有抗衰老作用;练功时耗氧量与CO2排出量都降低,可减少呼吸次数,显著增强肺功能;练功可使唾液分泌增多,肠胃消化液增多,使肠蠕动增强,加强消化功能;练功可使脑垂体及全身内分泌组织器官得到合理调节;练气功可使健康长寿已为众多练功者所证明;练气功最突出的成效防治疾病;练气功不仅可以增强人的健康素质,而且可以激发人的无穷智慧。结论是,长期练习气功对我们身体有百利而无一害。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8日引述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副研究员、副编审黄健观点认为,周天功的兴起是养生史上的一大进步。大量的实验研究已经证实,该功法对增进练功者的健康起到多方面的作用。故真气运行法对周天功的传承起重要作用,不但可使人们从中领略了传统周天功的昔日风采,更重要的是它为人们送去了一把掌控自身健康的“钥匙”,为“治未病”实践增添了一种可行的方法。

最早打破国内媒体对气功沉默状态的系5月底,甘肃省卫生厅网站发布了一条《甘肃省医务人员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在武山矿泉疗养院成功举办》的消息,指 5月12日至20日,省级9家医院和各市州人民医院、中医院、藏医院的领导及医务人员共47人参加了培训,其中41名学员打通了任督二脉。消息在网上发布数小时,得到上万转发率,引发关注。5月25日,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通过微博,再次表示支持真气运行学在甘肃全省推广。

卫生部对气功支持 官方气功协会逐渐兴起

针对甘肃省卫生厅举办真气运行学骨干培训班,以及宣称“打通任督二脉”一事引发的各种议论,日前卫生部明确表态,支持甘肃省卫生厅,并称培训班能令医务人员了解和掌握更多中医知识和方法。卫生部官员表示,在学术层面,国家鼓励开展理论探索、实践创新和学术争鸣。卫生部的表态,显示官方对气功的明确支持。

不难发现,官方气功协会也逐渐兴起。自2010年来,内地各省市县开始由官方创办“健身气功协会”,推广气功。去年底,由北京市政府提供资金的内地首家健身气功协会俱乐部在北京成立。今年1月,湖北武汉体育学院成立了首家全国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国家和湖北省体育局官员均出席成立仪式。在甘肃省卫生厅长刘维忠表态支持推广“真气运行学”后,杭州市体育局长赵荣福也力挺“打通任督二脉”。

今年3月两会期间,也有官员探讨气功。据明报报导,全国政协委员、能源专家胡里清8日旁听人大全体会议期间,与一名身穿道袍的政协委员探讨气功的心得。身为上海科学院能源与环境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的胡里清说:“我们人类还没有完全了解人体,很多东西还没有理解,比较神秘。人类最大的没有发现的科技,就是我们自己。”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主任林国华教授表示,练习气功一定要有专业导师指导,否则容易产生对身体不良的影响。

气功的再次兴起 意味深重?

20世纪80年代,气功热风靡中国。到80年代中期,气功爱好者达到6千余万人,气功报刊几十家,各种气功学术著作、气功医疗院、气功表演会,处处开花。练气功锻炼身体有奇效,出特异功能的事例层出不穷。

在中国,20年前发展最为迅速的主流气功,实际上正是目前受到中共镇压的法轮功。1992年开始,法轮功成为气功界明星。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学员至中南海和平上访后,江泽民决意镇压法轮功。同年7月20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开始遭到镇压。自此后,气功宣传在大陆开始消声。

法轮功官方网站明慧网介绍,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传出,以真善忍为原则修炼。明慧网2012年2月5日报导,五份调查报告显示法轮功祛病健身效果良好,其中包括来自北京、武汉、台湾、俄罗斯、北美的调查报告。


九八年大连修炼法轮功健康调查报告


九八年大连修炼法轮功健康调查报告

此外,大陆内地各省市也有相关调查报告。一九九八年,志愿的法轮功学员对黑龙江哈尔滨、辽宁省大连地区6478人修炼法轮功后的健康状况做出调查统计。调查显示,法轮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显著,有利于人们身心健康。

六四刚过,在传闻有官方高层欲对六四、法轮功问题有所突破的时候,气功的再次兴起,引起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