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王立军决裂罗生门(图)

发表:2012-06-09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珊编译报导】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7日报导,早在一月份中国年前后,野心勃勃的薄熙来已面会王立军举报,并知道他掌有谷开来毒害英籍商人海伍德的证据。
 
这个触发薄王决裂罗生门,会面应该发生在1月28日,迄今,一直是一个谜团。
 
根据一个流传在中共官员内部的,王立军告诉在成都美国领事馆官员的半官方说法是,薄对王的指控感到很愤怒,扇了王一耳光。
 
但是另一个版本的故事流传在跟薄王关系密切的几个人当中,却是刻画薄熙来当场并不会太情绪化,而展露其攻于心计的另外一种反应。
 
新版本描述, 王在1月18日手持有关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毒害海伍德的证据面见薄熙来。这是第一次薄听说他妻子卷入此谋杀死亡案件。
 
薄当场同意允许王根据证据对他妻子采取行动,即使这意味着谷开来可能受审入狱。在那次会面当中,王同时告诉薄有3名警官在他们发现谋杀案跟薄家有关之后,要求退出调查组。
 
故事是由薄的亲信于俊世透露出来的。于在1990年曾经作过海外情报特工。他跟王关系很近,并因为薄案调查而被罢职拘押。
 
“会面当时,薄熙来说,‘让我独自静一下,让我想想这件事。’”一个跟于见过面的知情人士引述说。“薄熙来为了显示他是公正的,允许让他的妻子受审判。”
 
知情人士同时引述说,之后 王很高兴,因为薄的反应显示薄信任他。
 
但是在1月21日,重庆党委组织部长陈存根告诉王立军,他将被免去警察局长职位。然后在1月28日,陈存根和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正式通知王他被免职。这个过程中,薄没有亲自对王发出信息,两人在1月18日之后再也没有见面。
 
“王立军知道怎样愚弄别人。”这个知情人说,“他以表面接受了这个解职决定,来玩弄他们。”
 
但是王其实很愤怒,于跟王在1月31日在警察局总部见面,两人谈了一宿。2月6日,也就是王被免职的消息公布4天之后,王驱车直奔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带着海伍德致死的相关文件。他事先已拜托另一名高级警官王鹏飞安排车辆。
 
在围绕薄熙来倒台的传闻中,有关薄跟王之间最后一次会面真相内容,已难辨其真假。熟悉薄王两人的人说,薄是一个行事诡异而精明善变的人,他可能在这次会面中施展出多种不同的反应。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