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有万人示威警放催泪弹镇压

发表:2012-06-0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万盛区居民反对合并,周四晚再爆发大规模镇压。政府施放催泪弹驱散上万名示威者,过程中不少群众被武警殴打受伤,更传闻有人死亡,但消息未获证实。商店连续两星期罢市后,部份店主周五已恢复营业。

万盛区四月发生大规模骚乱,政府一度施放催泪弹镇压后,在周四晚,催泪弹的烟雾和气味,再次于万盛区人群中肆虐。

市民方先生接受本台访问时候指,上月底有传一名学生被警方打死,将民众怒火推至高峰,参与街头“散步”的民众越来越多。政府不敢松懈,上周五派来大批武警戒备。警民之间每晚在街上对峙,到周四晚九时左右,万盛区法院一带终于爆发冲突,警方手持警棍殴打示威者,并施放多个催泪弹驱赶,市民纷纷走避,有多人被打伤。

方先生说:很多群众都看到当时的情况,警方就追起来,市民就跑走了,跑不赢的就给捉,楼上有人看的警察也冲上去捉。市民昨晚没有喊口号,是有放催泪弹但没有开枪。
记者问:听说有人受伤了吗?
他说:是有很多人受伤,听说给打死的都有几个。

方先生指,冲突过后电视或报纸只字未提,他形容万盛区现在被当局搞得人心惶惶,经过周四晚的冲突,担心四月的大规模骚乱再次上演,当局随时再调来军队镇压,因此晚上绝不敢外出。

参与罢市的宾馆负责人霍女士说,周四晚听到街外群众呼喊声始起彼落,就知道警方镇压行动又再开始了。她说:“昨天晩上根本不知道发生甚么事,总之是放了催泪弹我们没有出去看。广场那边昨晚是很多人,闹得很厉害,警察多得很,拉来了一车车的武警,听说是有打伤人,具体的我们不知道。”

霍女士指,现在万盛区根本无秩序可言,为安全计晚上绝不外出,只有早上才敢探头外看。她说,虽然经过周四晚的催泪弹驱赶,反而周五却陆续有店铺开门,她分析不少店家已经挨不住无了期的罢市,家长亦迫不得以送学生们上课。她说:“早上跟平常一样算正常,该做生意的会做生意,不少店铺今天也开门做生意了。孩子们有上学,但是这个情况我们当然不放心,只好接上接下课,唯有这样。”

海外网站中国苿莉花革命报导,在六四事件纪念日,由于警力不足,万盛区政府从重庆市急调20部装甲车、防暴车、水炮车前来戒备。由于不满政府把万盛区与綦江县合并,造成万盛的经济下滑,以及削减民众福利。万盛区民众曾于4月中连续两天上街游行抗议,当局派出数千员警到场镇压,期间警方施放催泪弹,示威者则投掷石头还击,双方发生流血冲突。其后数日,万盛多处出现零星冲突,警方展开拘捕行动。

政府其后推出八大经济优惠试图安抚群众,但民众未有接受。至上月中,当地气氛又趋不稳,区内近九成商户罢市,每到傍晚民众到街上聚集,以“散步”方式持续抗争。

另外,同样不满跟大足县合并的重庆市双桥区群众,继周三于205国道近郊处,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后,周四、周五均有上千群众仍在国道周边聚集,警方亦派出大量武警戒备,双方表现克制,暂时未再造成流血冲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