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漂亮的帖子出炉(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帖被纷纷转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六四23周年刚过,5日,微博一篇《民众对政府满意度 中国居世界第一》的帖子被大量用倒大拇指(弱)的图案转发,袁裕来律师表示:这条微博,转发真漂亮!

该帖最早由《中国经营报》官方微博发布,后被十万多网友,包括律师袁裕来等知名人物,几乎千篇一律的用倒大拇指(弱)的图案转发。《合肥晚报》文娱新闻部主任编辑何素平不仅用倒拇指图案转发,另加四字评论:倒着数吗?袁裕来律师表示:这条微博,转发真漂亮!

《民众对政府满意度中国居世界第一》一文最早来源于《杂文报》2月17日第二版,该文引用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的讲话:根据西方机构一项民调,在民众对政府满意度上,中国政府以超过70%得票率高居第一。中国政府之所以受民众拥护,理由很简单,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迅速发展,成就超过历史上任何阶段。

该文引发巨大的批评声浪,博客作家张镇强在其《民众对政府满意度中国居世界第一吗?》的文章中,以大量文字详细的进行了反驳。

他提到:首先,这新闻的公信度要大打折扣:①外交部副部长说,根据西方机构的一项民调,这个机构是哪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的何种名称、何种性质的机构并未说明。②这个机构进行民意调查的方式、范围和时间等均未交待。③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绝对是指本国民众对本国政府的满意度而言,全世界有190多个国家,必须同时对这190多个国家进行民调,得出不同的满意率,再据此由高到低排次序,才能得出中国居世界第一,否则就是不科学的,甚至可以说是人为编造的,假的。但这个民调似乎未这样做。“就算真有这么一个机构进行了民调,得出了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中国居世界第一,其所举理由,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也觉得很不充分,没有很大说服力。”

该文针对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所谓“中国政府之所以受民众拥护,理由很简单,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迅速发展,成就超过历史上任何阶段。”的说法提出批判:首先,把现代人的成就同古代人的成就比,未必科学和富有说服力。人类社会总是要演进的,而且的确在不断演进,这是自然规律。所以直线比较并不能证明谁优谁劣,关键在横向比较。张镇强认为:横向比较下,中国同世界其他民主国家的政府比就差距很大,甚至可能不在同一个档次或根本无法比。

此外,文章以庞大的微稳费来反证中国人对政府满意度高的说法:2011年我们的维稳经费已超过军费开支。今年形势更不妙,最新证明是,河北省近日决定拨付2.5亿元人民币,调派15000名机关官员分赴5000个村庄维稳,以保证到10月期间农村不出乱子,不进京上访,确保北京的安全稳定。“请问那西方民调机构:如果中国民众的70%以上对政府是满意的,政府怎么还要花那么多钱,调那么多人来维稳呢?这是何等不可思议的逻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