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照首曝光 屠城再现人前(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3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9年6月4日上午约10时许,解放军完成清场行动,数十辆坦克车停留在长安大街。当时参与镇压的解放军陈光,拍下这一幕(苹果日报)


屠城后第一幕 坦克照首曝光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6.4前一天,《苹果日报》刊出一张封尘23年从未曝光的照片。这张照片是89年6月4日上午,曾隶属河北张家口65集团军内地艺术家陈光,在解放军完成清场行动后,数十辆坦克车群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整条长安大街。

照片还原历史 填补了六四事件空白片段

据《苹果日报》3日报导,89年6.4屠城,坦克车在凌晨时分驶进天安门广场,清场过后,天安门广场一带的状况是一段空白的历史。一张由当日参与镇压军人拍下的坦克照,近日首度曝光。军人的视角,纪录了数十辆坦克,排成最少5行,越过城楼,停靠在长安大街,炮嘴指向上前方。见证屠城暴行的记者看到该照片后感到震撼、不安。

香港油麻地活化厅即日起至6月17日举行一年一度的6.4展览。今年的展品是历来最少,却是最真实而震撼。全场仅2件展品,是2张由前军人、内地艺术家陈光(译音)在89年6月4日拍下的照片。两张首度曝光的屠城照,其中一张的背景是天安门城楼、历史博物馆,相片前方是数十辆已驶进长安大街的坦克车,最少列成5个横排,炮嘴指向上前方,角度不一。

有网友表示:十分震撼!就像那数十辆坦克在眼前驶过一样,完全感受到当年那种杀气,我想今天不知6.4事件的年轻人,看到这场照片后,完全可以感受到当年那种屠城的肃杀凄厉气氛!

“照片可以说话、照片可以还原历史真相,这张封尘23年的照片,填补了6.4事件某些空白片段,也令那些为中共镇压粉饰的人无可辩驳:中共以近乎应对侵略战的军事动员,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学生,这不是屠杀人民,又是甚么?”。

六四纪念日 纽约广场上演王维林挡坦克

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也将出现以6.4事件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模仿当年的北京青年只身挡坦克的街头行为艺术。据《美国之音》中文网3日消息,活动组织者指出,这次纪念活动目的在于唤起人们对6.4之痛的记忆和对中国未来宪政民主的追求。

据活动主办者介绍,今年纽约6.4纪念活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日下午4点到9点举行。届时,跟实际尺寸同等大小象征军事镇压的一辆T69坦克车模型将出现在时报广场的繁华街头,当年在媒体报导中被叫作王维林的北京青年冒死挡坦克的一幕将展现在人们面前。据介绍,把镇压民众的坦克从当年的天安门广场搬到时报广场的行为艺术将是当天晚上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这辆造型逼真的坦克将由时任中国总理李鹏的扮演者驾驶,由当时中国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扮演者指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