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批中国儿童两大洗脑游戏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1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今天(6月1日)是儿童节。各个学校都在组织庆祝幼儿节日活动。5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提到小学生正在做击鼓传花的游戏。有学者批评包括丢手绢、击鼓传花的中国儿童游戏,都是中共用以洗脑的无良游戏,引起共鸣。

学者批中国儿童两大洗脑游戏引共鸣

丢手绢,又叫丢手帕。游戏开始前,准备几块手绢,然后大家推选一个丢手绢的人,其余的人围成一个大圆圈蹲下。游戏开始,被推选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外行走。丢手绢的人要不知不觉地将手绢丢在其中一人的身后。被丢了手绢的人要迅速发现自己身后的手绢,然后迅速起身追逐丢手绢的人,丢手绢的人沿着圆圈奔跑,跑到被丢手绢人的位置时蹲下,如被抓住,则要收惩罚,如,表演一个节目等。

6月1日,学者吴祚来在微博写道,中国儿童两大游戏都是无良游戏。他指出,一是击鼓传花游戏,将责任推给下一位,从自己手中快速传掉,然后看着别人被鼓击中,休克。二是丢手绢,这是延安时代发明的游戏,让孩子们搞背后小动作,大家不要告诉他,他要被抓住了。

微博并附点评,称需扪心自问,这两种无良心理每个人都会有,是不是受了这两个遊戏的洗脑?

吴祚来的点评在微博引发讨论。作家余耕回复表示,说得非常对!广州海岸广告董事总经理李志燕为此注解竖大拇指,“说的好,分析透彻”。

北京同聚祥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檀红光、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我爱葡萄皮儿、北京市汉卓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朱立新、西安電子科技大學MBA聯合會主席@写家秦纶等各界民众亦纷纷微博留言,表示点评精辟“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电视台记者傅小腾也直呼有道理。

儿童节前中共17部委下通知 开展思想教育

部分网民则纷纷表示,“怪不得小时候我本能的最恨这两个游戏,一玩这个游戏就紧张”。籍此,有网友不禁感叹,游戏也洗脑?被洗脑怕了!

2012年5月14日,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中共17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对儿童思想教育活动。包括对儿童灌输中共的“历史”,增强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官方通知下发后,引起了网络强烈不满和争议,民众称未成年的孩子没有党、国概念,强制灌输爱国、爱党,太残忍,况且党也不等同国家概念,认为此举是对国人的愚民和洗脑。

网友“张德明的小岛”表示:一直为自己猥琐、卑鄙、肮脏、无耻而愧对世人,现在总算找到罪魁祸首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